2021两会热点的主要内容有哪些?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几天几号结束

2021-03-06 15:33:16 作者: 2021两会

  【导读】2021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5日在北京举行。

  2021年是“十四五”局面之年、全面建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途敞开之年。新起点、新征途,本年的全国两会至关重要、含义特别。你对两会有哪些等待?什么问题会成为两会焦点?人民网采访相关专家对两会热门作出解读。

  两会论题热度不断上升

  近段时刻,两会议程备受重视。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计算,2021年2月以来,有关2021全国两会论题在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共有文章20多万篇次,微博论题#全国两会#阅览量达117.5亿次。

  从媒体对两会的相关报导来看,两会议程、两会热门是报导的要点。跟着开幕日期的接近,两会代表、委员建言献计类内容也开端逐步增多。有代表委员提出关于明星传递正能量、幼儿园归入义务教育、公务员应考铺开年纪约束、培育底层医师、粮食安全等方面主张,遭到不同集体重视。

  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计算的数据显现,“十四五”、新发展格式、科技立异、村庄复兴、粮食安全、碳达峰和碳中和、民生保证、国家安全、老龄化和生育率等论题成为热度内容,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论题亦受重视。

  在人民网2月4日开端的2021年两会查询中,到2月28日,超越520万人次参加。通过网友投票,在备选的20个热词中,“依法治国”“社会保证”“村庄复兴”位居前三。第四到第十位热词分别是“打虎拍蝇”“绿水青山”“金融风险”“教育改革”“住有所居”“数字化日子”“社会管理”。

  这些热门论题和投票从旁边面反映出当时老百姓对两会重视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