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 海外抖音未来会怎样

2021-08-24 08:18:33 作者: 美国听证会通

  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投票通过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提出的“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法案”,下一步将提交参议院全体投票。

  早在7月初,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就曾公开表示,或将禁止包括TikTok在内的多款中国社交媒体软件。7月20日,众议院以336票对71票通过了该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下载TikTok,该法案是《国防授权法》修正案的一部分,一旦通过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投票之后,可能很快成为法律。

  《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法案》将禁止联邦雇员、官员、立法者和承包商在美国政府或政府公司发布的任何设备上下载或使用TikTok及其总部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开发的所有其他应用程序。

  该法案现在将提交参议院全体投票表决。

  如果获得通过,它将与众议院已经通过的版本(336-71)相调和,后者是对年度国防预算立法、价值7,41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ce Authorisation Act)的修正。

  如果法案在两院都获得通过,它很可能成为法律;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最近加大力度强调这款视频应用可能带来的威胁。

  目前美国对TikTok的政策可能会影响到卖家们的营销计划,美国卖家们可能需要做好另外的营销计划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