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到底是什么原因

2021-08-19 11:51:18 作者: 孟晚舟案到底

说到孟晚舟这个案件,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这个案件已经政治化了,并且上升到了国家之间的关系,近日关于孟晚舟案件已经审理完成但是没有宣判结果,那么孟晚舟最终会被判吗,孟晚舟要判多久,孟晚舟案到底是什么原因,孟晚舟案件的最新进展,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孟晚舟要判多久

欧美国家无视人权,彻底将孟晚舟案政治化。今年7月份,加方法院拒绝采用关键性证据,这导致案件朝着不利于孟晚舟的方向发展,同时也意味着获胜的概率更加渺茫。最近几日,孟晚舟案的律师对外表示,该案件受到前美国总统的操作,胜诉率不足1%,并且要想回国就得先交“赎金”。

将孟晚舟案当做筹码

根据媒体报道,前总统特朗普已经将该案件当做一个筹码,想要与中国展开讨价还价。如果想让我国公民获得自由,那么中国必须为此“交出赎金”。其实早在一开始,美国就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孟晚舟被捕的前几天当中,特朗普对外做出这样一席发言,如果这个案件有利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战,那么他会对这个案件进行干涉。从这番发言也可以看出,对于该案件的处理,一开始就是无视法治的。

加方在审理这起案件的过程当中,多次强调他们是通过法治手段进行干预,但是无论是行为还是特朗普的发言,都暴露了他们的真实目的。那就是将他人的自由当做政治手段,逼迫其他国家做出妥协。对于他们的恶行,这些当事人自然都不愿意承认。加拿大面对质问反复强调的也是“法治”二字,但却拒绝采用关键性证据,这一行为的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与美国打配合战,彻底给无辜公民定罪。

加拿大法庭拒绝承认关键性证据

8月13日,孟晚舟的代表律师做了法庭陈述,对于法庭的要求作出了回应。辩护方律师指出,美方提交给加拿大法庭的证据既不充分,也不可靠,法庭不可以采取这些证据来支持引入的要求。与此同时,还指出美方一直强调孟晚舟欺骗了汇丰银行,导致产生了损失。但就事实来看,美国的指控很明显不成立。孟晚舟曾经用演示文件告知了汇丰银行的高管,接下来可能与伊朗展开业务,这表明汇丰银行对该合作是知情的。并且与孟晚舟会面的高管有专业知识,同时孟晚舟也是汇丰的重要客户之一。至于高管是否能理解这种关系,这是高管自己的责任,不应该让孟晚舟来负责。同时,美国也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实孟晚舟有欺瞒汇丰银行,私下与伊朗进行合作。

并且美方提供的控诉也无因果关系,就即便孟晚舟存在虚假陈述,也不可能造成汇丰银行产生损失。首先,违反制裁法的是汇丰银行,而不是位于华为旗下星通公司。也没有证据显示这家公司在伊朗开展业务就是违反美国制裁法的,想资金汇入汇丰账户也不违法。并且汇丰对于该事件明显是知情的,银行明知道该公司在与伊朗展开合作,依然会向汇入美国汇丰的资金进行清算,这场导致了最后的风险。但是回顾整个过程,风险的产生与公司和孟晚舟本人都没有关系,而是银行业务流程所造成的。

孟晚舟案到底是什么原因

2018年12月1号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拘起关进了监狱。孟晚舟是华为的首席财务官,也是任正非的闺女。抓人的理由,加拿大方面说来自于美国的授意。可当中的核心焦点既有国际间的贸易摩擦,又关乎5G。2018年5G还是一个新鲜词儿,正是这次引起广泛关注的事件,才让大众重新开始理解,科技与经济的博弈。

用任正非的原话来说:”孟晚舟是两个大球碰撞当中夹缝里的小蚂蚁”。本来这次出行的妇女两人是要去阿根廷参加一个会议,女儿早出发了两天,也就是说如果当时两人同行,情况可能会更加糟糕。在被关的第二天,孟晚舟通过丈夫给任正非转交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爸爸所有的矛头都是对准你的,你要小心一点。”

当时74岁的任正非,虽然深知身处险境,依然选择继续飞赴阿根廷参会。只是老爷子没有选择从加拿大转机。

加拿大警方给出的拘捕孟晚舟的理由是: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规定。美国同时更进一步要求加拿大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华为则据理力争,要求将孟晚舟保释。为此加拿大举行了三次听证会,在收取5000万元人民币的保释金之后,最终同意孟晚舟保释。保释后的孟晚舟被没收了护照只能在固定的区域附近活动。其实获得保释只是一种形式上的权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