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发霉了怎么清洗 保养皮鞋的方法有哪些

2020-12-05 11:29:17 作者: 皮鞋发霉了怎

皮鞋若是发霉,可以采用酒精或者是香皂等清洁物品进行清洁。发现皮鞋发霉的时候一定要尽快清洗,不然如果继续发霉下去,很有可能会损坏皮鞋的质量。在清洗皮鞋的时候,可以使用温水进行清洗,温水的温度可以控制在40°左右。

一、皮鞋发霉的解决方法

皮鞋若是发霉不是特别严重,只有一点点霉菌,则可以使用抹布,然后蘸上一点酒精,加上适量的清水,往发霉的地方轻轻的擦拭。擦拭完之后,再用小刷子对皮鞋轻轻的刷洗,接着放到阳台通风的地方进行晾晒即可。

如果是想用肥皂对发霉的皮鞋进行清洗,只需要让肥皂在水中浸泡两分钟左右,把肥皂取出,用肥皂水对皮鞋进行清洗即可。皮鞋清洗好之后,一定要放到通风的地方进行晾晒,在晾晒的时候切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不然很有可能会对皮鞋产生伤害,而在晾晒的时候,建议用一张吸水纸将皮鞋进行包裹,这样让皮鞋更快地变干。

而如果是对于白色的皮鞋发霉,则应该先往水中加入适量的白醋,然后让鞋子浸泡在水中半个小时,接着再用刷子对鞋发霉的地方轻轻的刷洗,最后同样放到阳台晾晒即可。如果鞋子发霉的特别严重,则在清洁的时候一定要将鞋子清洗干净,否则很有可能还残留霉菌质量的鞋子,可能会更快的损坏。

二、保养皮鞋的方法

​在下雨天的时候最好就不要穿皮鞋出门,这样干净的皮鞋就会变得非常的肮脏,而且要清洗也比较困难。除此之外,如果是遇到潮湿的天气,皮鞋一定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进行存放。如果放到潮湿的地方,很有可能会导致皮鞋变形。皮鞋最好也不要经常清洗,经常清洗皮鞋,很有可能也会对皮鞋的皮质造成损伤,大概一个半月清洗一次鞋子即可。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