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道夫是什么?专门吞食水中垃圾的鱼类(入侵物种)

2020-12-25 12:33:38 作者: 清道夫是什么

解答:清道夫是一种喜欢吞食水中污垢的鱼类,原产自拉丁美洲,又被称为吸盘鱼,主要以排泄物,水藻等为食,因为强大的水下净化清洁能力,所以被称为水中清道夫。经常附着在水下的岩石和水草上,还会不断地舔舐青苔。

清道夫是什么?

清道夫全身带有黑色斑纹,呈现流线型,雌性清道夫鱼的背部比较宽阔,但是体色更淡一些,胸鳍也比较圆润,而雄性清道夫鱼则体色发黑,胸鳍尖细,清道夫鱼的口唇肌肉发达,就像一个吸尘器一样,能够扫清水下任何东西。

清道夫虽然能够吞食水中的一切污垢,但实际上它的排泄量也很大,而且和其他的小型鱼类一起养的时候,清道夫甚至会吞食它们,在加上清道夫的环境适应能力很强,还喜欢吞食鱼卵,大约一天能够吃掉5000枚,所以在我国已经算是一种入侵物种了。

清道夫鱼可以吃吗

清道夫鱼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好吃,因为清道夫是一种外骨骼鱼类,身上的骨头比肉还多,而且由于长期的吃一些腐肉和水底垃圾,所以肉中带有强烈的土腥味,而且肉质十分的粗糙,因此想靠吃来控制它的数量,是不科学的做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