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汤窍门 营养汤炖法怎么做

2020-12-10 08:11:30 作者: 营养汤窍门

在炖营养汤的时候可以加入相关的调料,会使整个汤变得非常美味。就比如说炖一个排骨汤,在炖排骨汤的时候,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调料,比如大料、树皮、姜片、红尖椒等,不建议在里面放入花椒,因为这会使整个排骨汤的味道变味。同时,掌握正确的营养汤炖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炖法

以排骨汤为例,首先将相关的材料准备好,先把排骨倒入清水中煮制一段时间,再往清水里倒入一些黄酒,这样不仅可以去腥,而且也会使排骨更加的入味,之后将排骨打捞出来,放在冷水里清洗干净。然后再将排骨倒入高压锅里,往锅里加入冷水,不建议用热水去煮,因为这会使整个肉质被破坏。

往这个汤中加入少许的大料、生姜片、用中火大概煮至半个小时左右,30分钟过后再往锅里面放入冬瓜,香菇,萝卜等,为了使汤汁更鲜,可以在里面放两滴香醋,大概煮到20分钟左右的时候,再往锅里倒入一些调料,分别是鸡精、盐、鸡粉等,然后再煮五分钟左右,营养汤就炖好了。

二、锅和佐料

若想熬营养汤,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有专用的熬汤锅和一些配料,熬汤的话,建议使用陶瓷的锅会更加入味,倘若是用铁制或铝制的锅进行熬汤的话,虽然味道也不错,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和口感远远比不上陶瓷的锅更入味。

因为一般的铁质或铝制的锅,一旦遇热就会和锅里面的一些营养物质发生化学反应,而陶瓷就不会在汤里面的营养物质发生反应,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就决定了它的口感。与此同时,选择合适的佐料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里面加一些木耳,香菇,银耳,鹌鹑蛋等,这些不仅可以让汤更加鲜,而且汤的味道也会非常的香,口感会更佳,不过除了汤,为了营养全面,还是需要有其他配菜的,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四菜一汤是什么标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