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的师傅是谁?为何表现的如此神秘

2020-12-15 09:50:24 作者: 沙僧的师傅是

导语:沙僧在西游记当中是一个沉默寡言的角色,似乎没有太多镜头。但是他原本是天上的卷帘大将还是有些本事的,那么他的法术是谁教会的呢,似乎没有明确写道,这让人有些疑惑他的师傅到底是谁呢。

沙僧的前世今生

沙僧自己说过,本身骨骼清奇有一定的本领,后来想要突破自己就去寻找更厉害的人当师傅,他找到了很厉害的真人,教会了他一些东西,苦练之后成功得道成仙,大家可以获得两点信息。

首先真人是漂游不定的,他没有比较固定的道场,似乎到处云游,但是法术不错。其次真人是道家的神仙,修炼方法和猪八戒修炼的有些相同,有人猜测沙僧和猪八戒是同一个师傅教出来的。但是其实他们学习都是道家的修炼方法,并不代表师傅是同一个人。从喜欢云游又没有固定道场和道家神仙这三个条件来看,可能是赤脚大仙吧。

沙僧的师傅是谁

说沙僧师傅是赤脚大仙也是有原因的,要知道沙僧不小心将玉玻璃打破了,玉帝想要惩罚他,是赤脚大仙求情的。赤脚大仙其实不喜欢干这种事情,他为什么要为沙僧求情呢,两个人总有点关系吧。毕竟沙僧当了那么多年的神仙,有很多好朋友,最后只有赤脚大仙求情也不正常。当然赤脚大仙的求情也起了作用,沙僧没死只是被赶下去了。

赤脚大仙也是比较厉害的,他是有资格参加蟠桃会而且占据主席的人,地位比较高,但是他又是散仙说明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主动为沙僧求情说明两个人有重要的关系,这样看来赤脚大仙很有可能是沙僧的师傅。

沙僧被赶下去之后待在流沙河里面,有人认为沙僧的原型是鳄鱼,这也是有几分道理的。后来又遇上了唐僧走上了西天取经的道路,最终成功修成正果,这对他来说也是最好的结局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