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氏龙:遥远的物种(一种生活在白垩纪的小型恐龙)

2021-04-07 01:05:32 作者: 克氏龙:遥远

恐龙作为一个遥远年代的物种,可以说一直都是人们会关注到的,如今的克氏龙,更是成为远古时代的物种,也是生命的遗迹,现如今通过克氏龙的化石,还是能对克氏龙有了更多的认知,有了更多的了解。

一、克氏龙的特征表现

恐龙因为身形上的不同,因此也是会有大型恐龙或者是小型恐龙,现在的克氏龙就是小型恐龙,在体长方面,是达到了两米到三米左右,主要是生活在白垩纪时期,距离现在已经有了一亿年,是在中国的辽宁地区被发现的,其中的下颌骨还是比较低的,另外牙齿也是比较小的,像是牙齿周围还能看到一些锋利的小齿,而且整个的牙齿发育并不是很好,存在甲板,因此是属于当前人们可以关注的一类恐龙。

二、克氏龙习性的研究

在了解克氏龙的特征后,还需要了解克氏龙具体的习性,尤其是其中的食性如何,这是一种食草性的恐龙,经过相关的研究表明,这一化石的发现,是在辽宁地区发现的,而且化石所处于的地层,主要是位于白垩纪的时期,距离现在的年代久远,尤其是其中所发现的化石,还是主要包含了牙齿,还有下颌骨,包括一些颈椎的化石等,正是通过对这些化石的了解与研究,才对克氏龙有了更多的了解。

有相关专家推测,这一恐龙本身的身长比较短,因此是属于一种小型的恐龙,而且克氏龙的发现,也是针对甲龙类的演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尤其是还能直接完成了地层上的划分,以及地质年代的分析等,所以克氏龙的出现,正是能为专家的相关研究提供了相应的帮助,是成为当前可以关注的一大恐龙科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