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下五千年有英雄也有人渣!历史上有哪些让人不耻的人渣行为?

2021-01-12 18:14:05 作者: 中国上下五千

  我国上下五千年有英豪也有人渣!前史上有哪些让人不耻的人渣行为?小编带来具体的文章供我们参阅。

  华夏有五千年未曾开裂的前史,这在国际前史上,可谓绝无仅有。在这五千年前史上,我国前史上呈现过数不清的英豪豪杰,也呈现过许许多多的堕落分子残余,发生过许多闻名的不要脸行为。

image.png

  其间,这些不要脸的行为中,比较有名的,莫过于石敬瑭认干爹的行为。

  后晋高祖起家史

  石敬瑭,是五代时期后晋政权的第一位皇帝,史称后晋高祖。不过,石敬瑭有一个愈加嘹亮的外号:儿皇帝。

  这一切要从后唐王朝初年说起。

  石敬瑭原本是后唐王朝的一员名将。因为参加后唐和后梁的战役中立下了许多大功,而得到后唐将领李嗣源的赏识和认可。而且,因为拔尖,石敬瑭还做了他的女婿——从这不难看出,石敬瑭自身的确有才干。

  后唐消亡后梁今后,经过了一番内争,后唐皇帝李存勖离世,李嗣源攫取了皇位,石敬瑭也由此进位为后唐驸马。起先,石敬瑭和后唐宗室之间联络还算和谐。

  这一切,直到李嗣源逝世后,发生了改变。

  李嗣源逝世后,起先皇位由李从厚承继。李从珂不认可李从厚的控制,所以和李从厚兵戎相见,终究推翻李从厚,攫取了皇位,这一事情里边,石敬瑭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可是,李从珂登基后,对石敬瑭则采纳猜疑情绪,乃至置疑石敬瑭有谋反妄图,这让石敬瑭惶恐不已。

image.png

  所以石敬瑭暗地里积累实力,预备推翻李从珂。可是,独自依托石敬瑭自己的力气,想要推翻后唐朝廷,难度系数无疑很大。

  还没等石敬瑭实力攒够,李从珂现行出兵征伐石敬瑭,很快石敬瑭堕入孤城被围的状况。

  不过好在,身为盖世名将的石敬瑭,因为终年和外界打交道,因而,在后唐以外的人脉很广。石敬瑭想起了北方的契丹皇帝耶律德光。

  早在耶律德光的父亲辽太祖皇帝在世的时分,契丹就对华夏有所主意,巴望干预华夏业务,仅仅忌惮华夏藩镇强悍,无从下手算了。这一切,石敬瑭心知肚明。

  为了可以推翻李从珂,石敬瑭所以派人联络耶律德光,石敬瑭向耶律德光许诺:只需契丹协助自己攫取政权,推翻李从珂,那么,作为报答,他会割让燕云十六州给契丹,而且每年馈赠给契丹很多的贡品。此外,石敬瑭乐意以父礼对耶律德光——石敬瑭称儿皇帝,耶律德光为父皇帝。

  这么丰盛的条件,耶律德光哪里会不容许?所以,契丹大军挥师南下,后唐消亡,石敬瑭在契丹支持下的后晋朝廷开张了。

  石敬瑭的无耻

  石敬瑭尊契丹皇帝为父,可是,论及年岁,石敬瑭要比耶律德光早出世将近十一年。

image.png

  称谓一个比自己晚出世那么多年的人为父亲,这是多么的无耻行为,因而,石敬瑭的名将身份、后晋高祖称谓,都被儿皇帝这个称谓所掩盖,成为多数人对他的第一印象。

  此外,因为石皇帝割让了燕云十六州,必定程度上,导致北宋有了中期的财政危机(需求养更多戎行防护北方敌人)以及靖康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