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做了件丢脸的事情,老板却因此将她送进宫,最后当上了太后

2020-10-11 12:56:07 作者: 上班时做了件

中国历史发展至今那么多年,一直都男权社会为主,女性的地位极其低下,很少有因为某些壮举而被载入史册的女性。女性们要在残酷的男权社会中夹缝生存,还要创造一番成就的话是非常难得。当然也有不少攀上枝头变凤凰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个宋朝宋高宗的母亲韦太后是怎么逆袭的!

韦太后出生于普通的家庭,家里人并非名门望族或者富豪家庭,但是好在她与姐姐都有一副好看的皮囊,赤果果就是一幅江南水乡的娇柔女子模样。可多亏了这一副好看的模样,韦太后才有机会踏出她逆袭的第一步,首先她被宰相苏颂看中,被招进家中当仆人。明面上韦太后是到在向家中端茶递水的,可背地里她与苏颂其他小妾一样有一个职责就是——暖床。

说到暖床,可能很多男同胞就脑洞打开了,其实韦太后当的是暖床丫鬟,但暖床丫鬟的处境其实也是蛮凶险的,如果运气好能遇到一些心善的主人还好,要是色胆包天的话基本渣都不剩了。好在苏颂是个性情温和的小老头,暖床丫鬟对他来说就相当于我们今天的暖水袋而已。就这么简单得工作韦太后还是出错了,第一天开工的时候在给苏老头暖床的时候,她居然在别人床上睡着了!不仅如此还尿床了!在领导的床上睡觉,还在领导的床上尿床,这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

可苏老头却看出了不一样的东西,他认为韦太后是个有贵气的人,不然不会毫无防备就领导床上睡觉,所以他安排韦太后赴京去侍奉天子了,走前还说她将来一定会身居高位万人之上。现在看来苏颂可能是找个堂皇的理由送走韦太后而已,因为连暖床都不会的丫鬟能在险恶的皇宫中闯出什么名堂呢?

可韦太后信以为真,带着宰相的“吉言”进京闯荡去了,谁知韦太后真的有这样的好运,一入京城的她碰巧就撞上了宋哲宗在民间挑秀女,而韦太后就机缘巧合下被选中了,被作为赏品送到了王爷的府上。

韦太后的走运不仅如此,她有一个好朋友曾经有约定过谁先出人头地就要互相帮助,这个人就是乔贵妃,在乔贵妃的安排下,韦太后被安排了去服侍皇帝宋徽宗。更幸运的是一枪中靶,韦太后有喜了,儿子便是皇帝宋高宗了,这宛如小说般的展开真让人措不及防。先是给领导暖床,尿床之后进京闯荡,种种机缘巧合直接成了皇后,实在是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