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对中国学者窃密指控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25 09:59:19 作者: 美撤对中国学

  据美媒报道,美撤对中国学者窃密指控。据悉,美国司法部8月底起诉弗吉尼亚大学一名中国籍访问学者胡海周(Haizhou Hu,音译)涉嫌“未经授权或越权获取信息”。

  根据美国弗吉尼亚州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消息,胡海周被控“未经授权或越权”从弗吉尼亚大学受保护的计算机上获取信息,以及窃取他的导师开发了20年的专用软件代码。弗吉尼亚大学也曾发布声明承认,胡海周拥有访问该校计算机系统上研究代码的授权。

  然而,此事却在近日峰回路转。日前,弗吉尼亚州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以美司法部指控不实为由,突然驳回法院对这名学者的刑事起诉。胡海周的律师表示,胡海周现在已经返回中国。

  报道称,对于近期频繁针对中国在美研究人员的美国司法部来说,这起案件令其非常难堪。

  以上就是【美撤对中国学者窃密指控】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