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出一身冷汗!宝妈朋友圈炫娃:我家3岁孩子会开车

2020-09-21 19:14:54 作者: 惊出一身冷汗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重庆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见过开车唱歌的、吃东西的,还有开车玩手机的……但最近重庆有群众爆料,有人抱小孩开车,还在朋友圈里疯传。此事引起当地交巡警的关注,拍发视频的市民受到警方的训诫。

记者从交巡警截屏下来的照片和短视频中看到,一名三岁模样的小男孩坐在驾驶室内一名男子的身上,小男孩双手放在方向盘上有模有样地开着车,照片下方还配有文字说明“新手上路,多多关照”。通过车外的参照物可以看出,当时的车速还不慢。

警方通过大数据,找到了拍发视频的当事人王某。据王某说,驾驶位上的两人是她老公和三岁多的儿子。交警:当时你是怎么一个心态让娃儿去驾驶车辆?王某:当时觉得就是满足一下娃儿的好奇心。交警:让娃儿握方向盘的后果你知道不?王某:知道。交警:它会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后果?王某:遇到紧急情况,娃儿方向弄不了。

随后,交警通过耐心细致的教育,王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交巡警对王某进行口头训诫处罚,对她的丈夫陈某处以20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那么抱孩子开车一点都不安全!

驾驶机动车时,双手必须紧握方向盘,随时观察路面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若一边抱小孩一边开车,出现紧急状况时,根本无法第一时间作出准确判断,更有可能对二人造成更大的伤害。

与此同时,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孩子身体不但会成为司机与方向盘的缓冲物,还可能会撞到前方操作台,造成致命伤害;若安全气囊突然弹出,冲力有可能造成儿童胸部骨折、窒息和颈椎骨折等严重问题。

那抱孩子能坐在副驾吗?

同样不行!坐在副驾一样危险!

部分家长以为,将孩子揽入怀中坐在副驾很安全,可一旦发生碰撞,车辆产生的冲击力会对孩子的生命安全造成莫大威胁。

按照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前排额定乘员为两名,抱小孩乘坐前排,即违反规定又影响驾驶安全,儿童应坐在后排,且最好安装儿童专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