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正告台湾情治部门 到底怎么回事?

2020-10-15 09:59:31 作者: 人民日报正告

  【人民日报正告台湾情治部门】日前,一则“人民日报正告台湾情治部门”引发关注。据了解,自2018年的百余起到2020年的数百起,案件数字的攀升,背后折射出的是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困兽犹斗,近乎疯狂地对祖国大陆实施各类情报渗透破坏活动。对此,国家安全机关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多个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

  根据国际危机组织观察,台湾海峡已被列入“重大形势恶化地区”。将心比心,两岸人民都不愿兵戎相见。但如不幸战事爆发,罪魁祸首必是“台独”。蔡英文当局愈加挟洋自重,加紧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聚合,频频制造事端,严重危害两岸和平和台海局势稳定。台湾情治部门不仅长期把祖国大陆当成攻击目标开展情报活动,近年来更沦为蔡英文当局党同伐异、铲除异己、推动“台独”路线的工具。

  在蔡英文当局指使下,台湾情治部门积极充当“台独”分裂势力的“马前卒”“急先锋”,大搞不义之举,大行忤逆之道,弊案丛生,乱象纷呈。

  去年“私烟案”一出,台湾民众大开眼界,原来综理岛内情治系统的台湾“国安局”竟然是最大的走私贩子,“总统”专机居然成了最高效的走私工具。公器私用,大肆敛财。

  当前,台湾情治部门频频出现“情报关系被抓,情报人员出丑,情报工作受挫”的局面,根源就是“台独”恶瘤上身,两党内斗不休。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与广大台湾同胞共享和平,共谋发展,但对“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拒统、破坏和平的种种逆行,我们也必将依法严惩不贷。

  历史若镜,岁月淘沙。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完成这一历史大业,必须依靠两岸同胞的和衷共济、共同奋斗。我们相信,只要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勠力同心,相向而行,必能共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因此,我们欢迎台湾情治部门中拥护祖国统一的有识之士,有机会多到祖国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彻底摒弃蔡英文当局背宗忘祖的“台独”意识和狭隘的“岛民”心态,亲身感受大陆巨大的发展变化,共同分享祖国蓬勃的发展机遇。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祖国大陆与你们沟通交流的大门永远敞开着,欢迎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方式、各种渠道来开展各方面合作。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希望我们携手一道,遏“台独”、反分裂、促和平,共筑抵御外侮、捍卫国家主权的隐蔽防线,共绘中华团圆的美好明天。

  以上就是【人民日报正告台湾情治部门】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