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谈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被投诉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0-16 22:02:51 作者: 教育部谈体育

  近日,山东青岛一所中学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结果遭到家长反对和投诉,此事引发社会关注。今天,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对此事作了回应。

  明确回应:

  “希望体育老师当班主任不再是问题,能成为一个时髦”

  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这两个重磅文件进行解读。

  谈到“体育老师能否当班主任”的问题,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说,体育教师、音乐老师、美术老师、科技老师都可以做班主任。每一名教师都有教师资格证,都是符合教师要求的,他们只是教的科目不同。

  王登峰表示,这些问题的出现,其实是社会思想观念和现行的师资教师评价乃至学生评价体系所带来的。因为在很多人心目中体育不是主课,这门课学的好坏、甚至学不学都不重要。因此,家长认为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对涉及到学生升学考试的内容没有多大的贡献。另外,这体现了对整个体育教师师资队伍和体育教学状况的担心。

  王登峰特别强调:“未来起码要保障体育老师的课时,不要经常‘被生病’。希望体育老师当班主任不再是问题,能成为一个时髦。 ”

  以上就是【教育部谈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被投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