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副院长自杀有何隐情 自杀真相是什么?

2020-10-21 10:32:39 作者: 省高院副院长

  据媒体报道,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同志于2020年10月19日中午在办公室自缢身亡。据了解,张忠斌同志身患疾病,长期服药。公安机关通过现场侦査、调査,排除刑事案件。

  透过张忠斌的自杀,湖北政法系统内部存在的种种问题,也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据悉,关于张忠斌为何选择自杀,警方和湖北高院目前都尚未给出说法。

  张忠斌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自杀前3天。10月16日,他主持湖北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约谈会,通报了被约谈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的主要统计指标及排位情况。

  据媒体报道,张忠斌自杀的当天上午,曾有湖北省相关领导找他谈话。到了中午,有友人邀请他一起吃饭时,发现其一反常态,支支吾吾,最终拒绝了邀请。下午3时许,湖北高院工作人员送文件时发现了他的尸体。

  另据记者消息,湖北高院内部对张忠斌的死因说法不一,甚至有人说他“涉腐”“充当保护伞”等。

  除此之外,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工作动员会已经在10月12日召开,中央巡视组将在湖北巡视两个半月。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湖北省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

  据悉,2019年5月,曾任湖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的郭唐寅被查。而他的上司,原湖北省人大原常委会副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吴永文也已经于7年前落马。

  今年以来,湖北政法系统反腐继续强势进行,甚至有外省政法干部落马后,被发现其个人背景中也有湖北政法系统工作经历。

  可以看出,对于国家来说,政法反腐犹如利剑出鞘,不论代价多大,都是国家政法系统必须经历的一场“刮骨疗毒”。

  以上就是【省高院副院长自杀有何隐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