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拒绝美国加入 具体怎么一回事??

2020-10-27 11:12:46 作者: 中国空间站拒

  【中国空间站拒绝美国加入】“系统提醒,中国拒绝了您的好友请求。”26日,一则“中国空间站拒绝美国加入”的消息在微博传开。有网友猜测称是为了“解气”而不合作,但实际上是因为美国团队参与申报的项目在科学价值和技术层面没达标。

  据了解,去年6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就联合对外公布,来自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中国空间站第一批科学实验项目,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通过联合国进行的大规模国际合作。

  被问及“选项目时有没有排斥来自美国的项目”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直言:“我们没有排斥任何国家,也没有限定任何范围,有美国团队参与申报的项目。从科学价值和技术考量来讲,美国的项目没达到要求的标准。”

  据悉,在谈及中美航天领域合作前景时,林西强重申,中国愿意与世界上所有以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为目的的国家和地区,在载人航天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遗憾的是,美国国会出台的有关法案禁止美方在航天领域与我开展合作,严重阻碍了中美航天交流合作的正常发展。只要美方取消不具建设性的法案,中美在载人航天领域是有广阔的合作前景的。”

  此前报道

  据央视《面对面》节目报道,上世纪90年代,以美国、俄罗斯为首,包括加拿大、日本、巴西和欧空局等共16个国家参与研制国际空间站。在筹划建设时,中国曾经申请加入,但被拒绝。这件事,一度成了很多国人的心结。

  以上就是【中国空间站将美国拒之门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