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老人参加广场舞比赛倒地去世,赛前曾签免责条款

2020-10-04 18:36:02 作者: 广西一老人参

2020年9月28日15时40分许,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一场广场舞比赛的表演中,表演者廖某突然倒地不起,经抢救无效后离世。

现场相关视频显示,事发的表演节目中,表演人数超过20人,廖某处于第二排。表演者们拿着道具抬手踢脚,而廖某在做完一个放下的动作后矮下身子,随后轰然倒地,再无声息。因之前也有表演者摔倒,且爬起来继续跳舞,所以表演者们虽然迟疑但也继续跳了几个动作。慢慢地,周围的舞者们投向廖某的目光越来越多,终于意识到不对,在廖某始终没有动静之后,她们停止表演,蜂拥到廖某身边,怎么叫她都没回应,场面开始有些混乱。

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叫停了广场舞比赛,并上台对廖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医护人员赶到后继续抢救,不幸的是,廖某最后仍然去世了。

相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了妥善处理并进行了通报,赛前所有参赛者都与主办方签订了免责条款,廖某是突发心梗去世。网友们仍然进行了热议,部分网友认为现场应有应急医疗保障,对广场舞参赛者的年龄、身体情况等也应该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