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心脏病学之父陈灏珠院士逝世 享年96岁!陈老走好!

2020-10-30 21:13:11 作者: 当代心脏病学

  10月30日凌晨3点09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当代心脏病学之父、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奠基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终身荣誉教授、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名誉所长陈灏珠院士逝世,享年96岁。

  当代心脏病学之父陈灏珠院士逝世

  陈灏珠,中国当代心脏病学主要奠基人之一,著名心血管病学家和医学教育家。从事内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71年。为推动我国心血管病介入性诊治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开拓性贡献。

  陈灏珠是中国心血管病有创性检查和治疗的奠基人之一。1954 年,他在《中华内科杂志》发文章,是中国第一个提出“心肌梗死”这一病名的医生;1973年,他完成的冠状动脉造影术开启了我国现代冠心病介入性诊断的先河。此外,他还完成了国内首个埋藏式起搏器,在世界上首次用超大剂量肾上腺素治疗奎尼丁晕厥,主编了《实用内科学》……

  作为我国第一批博士生导师,陈灏珠培养了一批心脏病专家,据统计,其中博士后3位、博士研究生52位、硕士研究生24位。从医执教70年,直到95岁高龄他才从临床一线光荣退休。

  以上就是【当代心脏病学之父陈灏珠院士逝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