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或将提名奥巴马任美驻英大使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这么做?

2020-11-11 10:52:22 作者: 拜登或将提名

  11月9日,英国媒体援引保守党的一位资深人士的话报道称,如果拜登上任,他很可能提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来担任美国驻英国大使的职务。

  英国媒体报道称,鉴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此前对美国前总统的不友好言论,任命奥巴马担任驻英国大使的潜在举动可能会让约翰逊感到尴尬,因为二人之间曾经有过摩擦。

  在2016年,当时时任伦敦市长的约翰逊在《太阳报》上撰文,指责奥巴马在上任总统后不久,就将英国历史上著名的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半身像从总统办公室撤走。约翰逊认为,这对英国来说是一种怠慢。称“这是有肯尼亚血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父亲来自肯尼亚)对大英帝国厌恶的象征,而丘吉尔是大英帝国的狂热捍卫者”。不过,约翰逊弄错了,该半身像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任职期间借给总统办公室的,2012年,它被移到了白宫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