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有文化的梧桐在这里

2020-11-20 10:02:58 作者: 南京最有文化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晨报讯(通讯员 唐瑭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王晶卉)落叶纷纷,一地金黄。时至深秋,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的梧桐大道这两天进入了油画般的最美季节。校园里蹲着的、站着的、骑自行车的,人人都情不自禁拍下了眼前的美景。东大的校友自豪地说,南京最有文化的梧桐恐怕就在这里吧!

  东大宣传部在微信公众号上特别推出的一期《我见过南京最有文化的梧桐,在东南大学!》,在朋友圈迅速刷屏,阅读量很快飙到10万+。这期微信引来无数东大校友感慨,纷纷留言:“三十多年前那时候还叫南京工学院,我站在中山院的顶层看秋日雨中的梧桐树冠,一片金黄,宛在昨日。人老了,梧桐金黄依旧!”“36年前开学第一次踏入东大校园,就被震撼过,美好的回忆!”更有人诗兴大发,不禁吟诵起来:“梧桐摇落校园秋,彩红落叶水中游。梧桐大道迎校友,涌泉池前谋一流。”“六朝松下听箫韶,大礼堂前观落黄。”“犹记金陵四牌楼,白帝御驾匆匆走;露寒风起梧桐叶,摇落东南满地秋。”

  为了分享醉人的梧桐美景,东南大学今年特别设立了“梧桐节”,并请来建筑学院的专家进行了直播,与大家聊一聊梧桐树叶掩映下的校园特色建筑,让东大梧桐大道的美景更多了一丝文化气息。很多网友呼吁:“不要扫不要扫,南京已经在建设不扫落叶的道路,东大那么美的落叶景,能不能多留一些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