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变异元旦还能出行吗?有什么影响?专家如何解答??

2020-12-22 10:55:17 作者: 病毒变异元旦

  【病毒变异元旦还能出行吗?】日前,受到英国新冠病毒变体的影响,元旦临近,春节也要来了,新的人员大规模流动,又会对中国疫情防控带来什么影响?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元旦假期可以出行,因为我国整体上的状况非常安全。但还是要遵守保持人际距离、戴好口罩、加强个人卫生,同时对于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尽量减少出行。

  病毒变异元旦还能出行吗?

  变异新冠病毒传播率提高70%,准确吗?

  冯子健:这个结果确实是数学模型推演的,因为没办法在人群中去实际测算,只能用模型来推测。病性主要看感染了多少人,其中有多少人发病,出现症状,这个比例才能反映它的致病性,现在看来变异的新冠病毒好像没有迹象表明致病性的提高。

  变异的新冠病毒:致病性和病毒毒力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有提升

  冯子健:致病性主要看感染了多少人,其中有多少人发病,出现症状,这个比例才能反映它的致病性,现在看来变异的新冠病毒好像没有迹象表明致病性的提高。相反,倒是看到了另一个现象,无症状感染者比例在上升,如果这样,反而是致病性在下降。

  变异新冠病毒出现,中国如何加强“外防输入”工作?

  冯子健:一方面,我们要严密关注英国和欧洲,甚至全球变异病毒传播的情况;另一方面,也要再进一步检视现在的防控措施。我国多个月以来所采取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可以非常有效预防境外病毒输入,特别是能非常有效应对输入病毒之后引起的进一步传播。

  从我国所获得的病毒序列来看,不管是输入人员、货物还是冷链产品等,从各种途径获得的病毒,都没有发现我国已有变异病毒输入。当然,我们还会继续高度关注,密切监视病毒的活动情况。

  以上就是【病毒变异元旦还能出行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