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人士成深圳公务员意味什么 有什么重大意义?!

2020-12-16 11:30:12 作者: 港澳人士成深

  【港澳人士成深圳公务员意味什么】日前,深圳首次定向招录5名港澳籍公务员,这意味着什么?是不是中国“更开放”的标志?

  据媒体报道,近期深圳首次招录港澳籍公务员 446名港澳籍人士争报5职位。历史上,深圳与港澳的交流,已经有很多年了,港澳对深圳探索市场经济道路也有很多启迪和示范,而深圳定向招录港澳籍公务员,却是第一次。

  港澳人士成深圳公务员有何意义?详情:

  1.中国内地和港澳的进一步融合,已经到了无缝对接的程度。不仅要在经济上融合,在政务上也要广开视野,充分发挥港澳同胞的创造力、见识和思维方式,助推中国进一步开放。

  2.其次是祖国内地和港澳之间的互联互通,彼此间实现理解和沟通。需要外界人士去体验和感受,尤其在政务系统。港澳同胞在深圳担任公务员,会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外界,中国的公务人员是怎样工作的,是怎样为民众、为国家而加班加点、殚精竭虑的。

  3.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能够首次招录港澳籍公务员,将来可能会招录台湾籍公务员、招录加入中国籍的海外人士为公务员,为城市发展、民族复兴、人类共同进步而启智增慧。

  4.在国家层面吸纳港澳人士参政议政,已经不算是新鲜事,现在从基层政务系统吸纳港澳籍人士直接从政,深圳开了一个好头。让港澳同胞更深地参与到民族复兴的大业细节中,今后也许还会有更高的职位留给港澳籍人士。

  以上就是【港澳人士成深圳公务员意味什么】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