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养老机构、福利院 春节期间实行封闭管理

2021-01-25 16:19:57 作者: 江苏养老机构

  江苏有3万多家民政服务组织和站点。其间,养老组织、福利院是要点防控场所。1月十二日,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新年期间养老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的告诉》,本日起至新年期间,全省养老组织疫情防控将履行最新要求。

  新年期间,养老组织、福利院原则上实施关闭办理。对单个建筑物全体作为养老组织或养老组织有院子围墙的,应削减非必要的进出通道和人员收支;对运用部分楼层、区域开办养老组织的,应加强共用通道、电梯,以及养老组织地点楼层区域公共环境的日常消毒。一起,加强收支口人员值守,执行人员入院检测以及入院物资的查验消毒,坚决堵截传染源,阻断传达途径。

  各养老组织严厉实施预定探视准则,做好宣扬阐明,鼓舞视频等方法长途探视。对确需入院探视人员,严厉入院前信息挂号、体温检测,“苏康码”、行程卡、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核验。全程佩带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四肢消毒,经专用探视通道在通风较好、空间较大的场所或探视专用房间进行探视,合理操控流量,不进入晚年人日子区域。主张探视人员不外带食物,确有需求的应由组织作业人员严厉消毒后转交白叟。

  制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养老组织。从正规渠道购买食物等日子物资,查看查验检疫状况,做好外包装消毒。在清洗加工冷冻、冷藏食物前,严厉做好表里包装消毒,做到生熟分隔。养老组织应防止收购运用进口物资,如确需收购,要严厉做好消毒并挂号原产地信息,以便溯源清查。担任接纳外来物品的作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和过后消毒,不进入晚年人日子区域。

  各养老组织要提早摸排晚年人返家志愿,讲清局势,发动晚年人尽量留院。对确需离院的晚年人树立作业台账,挂号离院后的首要活动组织及收支场所,并提早清晰拟返院时刻。如有从中高危险区域回来的晚年人,应在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指定的会集阻隔点阻隔14天,再返院单间寓居阻隔7天经核酸检测无反常后方可进入日子区域。低危险区域回来的晚年人在院内单间寓居阻隔14天,经核酸检测无反常后方可进入日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