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涉疫奶枣流入多省 有人已食用 需要担心吗?

2021-01-31 12:35:24 作者: 山东涉疫奶枣

  近来,山东枣庄涉疫奶枣流入多地并检出多例阳性样本一事,引发网友重视。据统计,到发稿,此批奶枣除流入山东省内的济南烟台外,已流入天津、山西、江西、浙江、贵州、安徽、黑龙江、河南、江苏等9个外省市,当地展开紧迫排查,通报最新检测成果。

  1月30日晚,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音讯,到1月30日21时,共检测出8份奶枣样本核酸检测成果呈阳性。阳性奶枣食用或露出人员14人,10人因末次食用或露出时刻在14天内,已采纳会集阻隔办法,4人超越14天,均施行居家医学观察办法。

  山西通报,经排查,大同市浑源县,晋城市高平县、阳城县、沁水县,阳泉市盂县在未食用完的奶枣样本中核酸检测检出阳性。各市对排查到的没有食用涉疫奶枣已悉数回收封存。

  据新余发布1月30日音讯,涉疫奶枣产品经过线上出售途径流入江西省新余市,经过排查,发现渝水区和仙女湖区各有一份产品检测为阳性。

  浙江省通报,浙江绍兴有1份奶枣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成果为阳性,丽水有9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成果为阳性(莲都2份、遂昌5份、松阳2份)。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通报称,山东涉疫奶枣产品流入贵州省,在六枝特区、盘州市、长顺县、瓮安县、册亨县、思南县的奶枣样品中检出阳性。

  安徽省宁国市通报,山东枣庄寄往宣城各地的制品奶枣,其间3份经网购经过快递流入宁国市,3份核酸检测均呈阳性。

  1月30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疾病防备控制中心发布音讯,该市讷河市、克东县、克山县、拜泉县、依安县、富裕县、甘南县、碾子山区8个县(市)区10人购买山东涉疫奶枣产品,均是网络渠道买卖,均为顾客自食。

  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音讯,新冠病毒在自然环境中一般存活时刻在7日左右,对热较灵敏。在枯燥环境中,病毒长时刻存活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出产加工奶枣所用的乳清粉为枯燥、常温保存的非冷链食物,该批涉疫奶枣从原材料进口、加工出产再到顾客手中,至今已在室温下保存长达1月有余。且到现在,山东及全国范围内未见直接触摸该产品引起的病例陈述,也未见从该批产品中别离出活病毒的报导,因而尽管该产品检出核酸病毒阳性,但其传染性较小,因而由该产品引起的新冠肺炎感染危险不大。

  以上便是【山东涉疫奶枣流入多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