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两名高校学生拒服兵役被处罚 究竟怎么回事!?

2021-03-10 15:44:55 作者: 浙江两名高校

  日前,一则“浙江两名高校学生拒服兵役被处罚”引发关注。据悉,永不恢复原学籍!浙江两名高校学生拒服兵役被处罚。

  3月9日,据说浙江两名高校学生怕苦怕累,拒绝、逃避服兵役,经反复劝说和教育引导仍态度坚决。浙江天台通报:户籍信息系统“兵役状况”永久标注为“拒服兵役”,永久不得恢复原全日制高校学籍,纳入国防义务失信名单,并处以5万元罚款。

  据透露,周帅、戴家豪于2020年9月从天台县入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某部。在新兵训练期间,他们怕苦怕累思想严重,多次以适应不了部队生活为由提出退兵申请,拒绝、逃避服兵役。2020年12月,周帅、戴家豪被部队依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处分条例》按拒服兵役除名处理,退回原籍。

  以上就是【浙江两名高校学生拒服兵役被处罚】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