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医师打疫苗仍感染 疫苗是否失效?或与该医师个人习惯有关!

2021-04-21 16:19:14 作者: 官方通报医师

  #官方通报医师打疫苗仍感染#据媒体报道,此前3月18日凌晨,中国西安市第八医院封闭隔离病区检验师刘某,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医务人员属重点人群优先接种新冠疫苗,为何仍会感染,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4月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在线发表了西安市一名医院检验人员在已接受了两剂COVID-19疫苗后,仍感染新冠病毒的调查报告。

  该报告内容如下: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该检验人员很可能是在3月12日为2例新冠境外输入(从乌兹别克斯坦回国)病例采集咽拭子时感染。病毒检测证实,3月12日这两名境外人员体内的病毒载量很高,为新冠病毒英国变异株(B.1.1.7)。

  当天,该检验人员先后为两位患者采集了两个鼻咽拭子和一个口咽拭子,这是一个高风险的操作过程,患者可能会出现打喷嚏或干呕,从而短时间内排出高浓度的新冠病毒。

  同时,由于这位检验人员患有慢性鼻炎,习惯用嘴呼吸,这会增加吸入病毒的风险。

  有研究发现,过敏性鼻炎和哮喘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易感性风险更大。

  报告还提到,没有一种疫苗会是100%有效,除了个体差异、疫苗转运接种过程的技术原因外,高危暴露是疫苗保护失败的重要原因。

  因此与普通社区人群相比,新冠疫苗在新冠肺炎病人救治的医护人员保护率较低。

  官方通报医师打疫苗仍感染

  以上就是【官方通报医师打疫苗仍感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