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传播链蔓延6省13市 本次传播暴露了什么问题?

2021-07-29 11:10:34 作者: 南京疫情传播

  南京疫情传播链蔓延6省13市

  #南京疫情传播链蔓延6省13市#日前,一则“南京疫情传播链蔓延6省13市”话题备受舆论关注的焦点。据悉,近期南京疫情告急,目前确定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毒株。这轮本土疫情,令人出乎意料地蔓延开来。据不完全统计,南京155名感染者加上关联南京疫情的外地16例病例,传播链已增至171人,已经外溢多地。

  短短十天内,近200例感染者,传播链蔓延6省13市,南京疫情何以至此?雪上加霜的是,引爆本次疫情的是德尔塔毒株,病毒载量比原始毒株高 1260。 更高的传染力,更短的潜伏期。

  令人出乎意料,这不是中国内地第一次与德尔塔毒株的正面交锋,但却有可能是感染规模最大的一次。一位流行病学家认为,从南京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流调做得也很差”。疫情蔓延之后,禄口机场同样行动缓慢。直到7月26日,在各地报告了多起机场旅客感染事件后,南京才宣布,对禄口机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封闭管理。

  由此,围绕这2000多人及其密接、次密接还将有更大规模的流调、检测和消杀。在各地抗疫指挥中心严阵以待的紧张气氛中,整个抗疫陷入焦灼状态。可以肯定当时,中国的抗疫战役正迎来武汉以后的最严峻考验。

  以上就是【南京疫情传播链蔓延6省13市】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