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建议推行十年义务教育 有助于解决社会的内卷?

2021-08-04 14:21:30 作者: 北大教授建议

  北大教授建议推行十年义务教育

  #北大教授建议推行十年义务教育#教育对学生的影响是深远的,义务教育的推行改变了多少学子的命运!近日有消息称#北大教授建议推行十年义务教育#,这一政策与九年义务教育有哪些区别?

  据媒体报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认为,当前教改政策尚不完整,我国若要从根本上解决考试社会的内卷,必须尽快对教育制度进行系统改革,普及高中,推行十年制义务教育。在姚洋看来,初中文化水平难以满足智能制造业对高级蓝领的要求,应该让所有孩子读完普高之后再选择走职教路线还是大学路线。

  对此,在具体的制度设计上,北大教授建议:小学五年,实行中学一贯制,初中和高中合并成五年,上初中随机分配学校,从根本上杜绝择校。对于这一建议你怎么看?

  以上就是【北大教授建议推行十年义务教育】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