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卫的工资有多高?即使危险,也会有人为此争破脑袋

2020-09-22 11:16:07 作者: 锦衣卫的工资

大明王朝,在初期也是名王四海,威震四方的,尤其郑和下西洋,更是让明朝的威严扩散到海外,不过在后期就不行了,宦官当道,大明也就瓦解了,可是大家应该知道明朝最出名的几个机关吧,一个是东厂,西厂,这些都不算什么,最出名的当然是锦衣卫了,他们被称为是杀人机器,其前身是太祖朱元璋设立的拱卫司,后来被改为锦衣卫,作为皇帝的眼睛。

也就是监视百官的狗腿了,他们无孔不入,将百官的一言一行都记录在册,只要有违反规定的,或者对皇帝大不敬的,马上回报给皇帝,那么这位官员也就可以死翘翘了。

对于锦衣卫的俸禄是多少呢,这么危险的工作,为什么总是有人挤破头也要干。

先和大家说说锦衣卫这个官品,锦衣卫的老大也就是锦衣卫指挥使,正三品官职,当然,要是皇帝恩准,也有有正一品的锦衣卫都督存在的,这个正三品的官职在明朝的俸禄是35石米,一石米约为180斤,按照现在的米价,也就在两万元左右,对于月薪两万元,也算得上是高收入了,一个人就可以奔小康了,养家糊口绝对是没问题,那问题来了,这是正三品官员的俸禄,可是锦衣卫下面还有很多下属,就有总旗,小旗,总旗是正七品,小旗呢只是从七品,总旗月俸7.5石,小旗则是7石。

这样的俸禄对于他们来说确实很低了,在明朝前期一两银子可以买两石大米,所以一个月下来也接近三两多钱,这样的工资确实很低了,而且古代的官员一般都比较潇洒,出去玩一玩就没多少了。

可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来抢着干,那是因为锦衣卫从来都不缺钱,作为皇帝的眼睛,他们每天都盯着一个或者几个目标,那些官员当然要打好关系,不然张居正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所以锦衣卫从来都是不缺钱的,锦衣卫做出的最出名的事就是胡惟庸,蓝玉案了,不过朱元璋就将锦衣卫给废除了,后来朱棣又重新恢复了锦衣卫,并且达到了高峰。

因此锦衣卫是不缺钱的,就算工资少,可是彩头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