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一生只看得上6人:一人是对手、两位兄弟、三位同僚!

2020-09-25 14:27:23 作者: 张飞一生只看

提起张飞人们脑海里肯定会出现这样一个形象:身长八尺,豹头虎须,声音如洪,气势如熊。张飞的性格也个他的形象十分的相符,易怒,粗狂,自傲。张飞的武力在三国时期属于顶尖的水平,曾经长坂坡一人吓退了上万曹军。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武艺高强且自傲的人却对这五个人十分敬佩。

两位兄弟:关羽和刘备

能够令张飞钦佩的人首先就当属桃园结义的两位兄弟。关羽武力胜于张飞,而且一手青龙偃月刀使得出神入化。刘备以仁义著称,虽武力不佳,但是为人正直品性高尚。张飞在刚遇见二人不久就对二人钦佩不已,几顿酒的功夫就成为了拜把子的兄弟。张飞也就是信得过兄弟才会舍弃自己屠夫的生意,一起和关羽刘备二人一起闯荡天下,匡扶汉室。

一个对手:严颜

严颜的名字对于大家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严颜是和张飞一样是武将,他是川蜀刘璋的手下。当初刘备调走荆州大部分军力进入川蜀就是为了对抗刘璋。在刘备入川一战中刘璋集团大败,于是作为刘璋手下的严颜也被活捉。张飞本来打算劝降他,但是严颜宁死都不愿意投降蜀国,张飞也因此对他的忠诚十分佩服。

三位同僚:庞统、诸葛亮、刘巴

庞统刚来到蜀国并不受重用,只是在一个小县衙中作为一小官。而庞统认为官太小并不作为,张飞见状后怒斥了庞统,可庞统却说:这点事务半天就完成没什么难度。政务一直都是令张飞头大的问题,庞统以半天就完成政务让他震惊了很久。诸葛亮作为蜀国的智囊,一直都是用兵如神的。蜀国能够管住张飞的人,诸葛亮算一个。

张飞对于诸葛亮计谋多变佩服的不得了,因为以他的头脑想不明白这些计策如何而来。刘巴曾经效力于蜀国,但却在关羽被杀后投奔了魏国。刘巴并不是谋士也不是武将,他擅长读书写字这些读书人的东西,而张飞作为一个粗人对读书人有着一种特殊的敬佩。所以刘巴在荆州期间,张飞就时常会和刘巴一起同吃住。三国中令张飞钦佩的人不多,这五个人是能够让张飞钦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