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传奇的家族,两次造反都失败,家族最后却安然无恙!

2020-09-25 17:43:15 作者: 中国最传奇的

我想大家在剧中一定都看过一些谋权篡位的情节,虽然在有的剧中会夸大这种事情,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事情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你争我斗的情节并不比剧中的情节差,我们都知道在那个年代,皇帝是所有人都尊敬的,他掌握着非常大的权利,而且享受最好的待遇,每个人都要听从他的指挥,在那个人才很多的年代,很多人觉得当时的皇帝并没有自己能力强,或者是之前关系很好但是后来不好了,就会有谋反的念头,这样的想法在当时是大不敬,严重的时候整个家族的性命都会没有。所以很多人想但是没有做。

但是历史上的这个家族,曾经两次造反,但是整个家族一直都活的很好,这个家族就是琅琊王氏。这里重点给大家介绍王导这个人物,他是王氏家族的一员,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后来的皇帝司马睿。两个人快速的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在当时那个战乱的年代,王导用他的聪明才智帮助了司马睿很多,当时他告诉司马睿想要统一就必须要拿下南方,因为当时的北方已经相当的稳定的,所以应该在南方上下功夫。

但是想要领导南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他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对南方做了很多的思想工作,终于南方开始拥护司马睿,然后成功的成为了皇帝。能够这么顺利的取得胜利都是因为王导的帮助,当时司马睿当上皇帝的时候心里也是非常的感谢他,天下的人们也都知道他为整个国家所做的贡献,所以人们都非常的尊敬他。皇帝最后开始非常的信任他,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开始防备他,做什么事情都躲着他,甚至开始重用别人。

其实对于这一切王导的心里都非常的清楚但是他并没有说什么,还是非常的忠心,但是他的堂兄看不小去了,于是就开始造反了,他这一造反不要紧,却让王导非常的为难,他反复的劝说都没什么用,但是在国家和亲情面前他选择了国家,他带兵平反,但是他不是堂兄的对手,但是在他多次的阻挠下,堂兄没有逼皇帝让位,而是从背后掌握整个国家。

司马昭后来继承了皇位,当时堂兄又再一次的发动的造反,这次也是一样王导带兵平反,后来他的堂兄死了,就这样天下就太平了。在司马昭之后的皇帝对王导更是非常的尊敬,而且重用他。其实通过这些事情能够看出来他的忠心,一生都在辅佐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