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池州市东至县支行开展防挤兑应急演练

2020-09-24 21:20:16 作者: 邮储银行池州

安徽网池州消息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个人存款挤提突发风险,提高网点处置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整体协作能力,9月17日,邮储银行东至县支行营业部一片“哄闹”,一场“防挤兑”应急演练正在进行。

演练中,分管行长、综合管理部经理、支行长、大堂经理等人各司其职,反应迅速、沉着应对。当发生现金挤提、舆情风险,业务无法正常开展等情况时,该行果断启动防挤兑应急预案,一方面通过增开营业窗口、为客户办理手机银行转账安抚客户情绪,一方面紧急向金库请求拨款,同时联系110寻求警方帮助,防止部分情绪激动的客户刻意造成恐慌,预防不法分子趁机犯罪。当发生挤兑时,大堂经理和保安迅速出动,维护大厅秩序,分管行长立即前往一线做好解释工作,并承诺会保证大家的资金安全,切勿轻信谣言。

演练后,分管行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演练中的关键节点进行复盘,让网点员工更加熟练地掌握防挤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高了网点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