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报出名号并且无意说出另一个身份,阎王听后脸色大变!

2020-09-26 17:42:57 作者: 孙悟空报出名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的主角,在全本书中都有孙悟空的戏份。整个西游记也可以看作是一部孙悟空从顽劣不堪到逐渐皈依佛门的过程。当年孙悟空法力滔天,三界内没人能够收拾的了他,但是有一次孙悟空却被鬼差勾魂到了地府。孙悟空反应过来之后,大闹阎王殿,十殿阎罗问孙悟空是谁,孙悟空报出名号并且无意说出另一个身份,阎王听后脸色大变。

孙悟空

孙悟空是由补天灵石孕育而生的灵明石猴,在生死簿上明确写着孙悟空的寿命为360年善终。而孙悟空有着一身上天入地的本领,脱离于三界之外,自然不会甘心就这样进入轮回。于是他强行修改了生死簿,将自己的名字从生死簿上抹去,彻底成为了无人能管的人物。

当时阎王看到孙悟空这样肆意妄为,可以说是非常的生气,但他碍于孙悟空的身份,一直没有敢发作。主要是因为孙悟空在报名号的时候,说自己是花果山水帘洞洞主,天池圣人。关键就在后边这个天池圣人。

天池是什么地方,是王母娘娘举办宴会的地方,天池圣人与王母娘娘之间必然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的。而玉皇大帝又十分尊敬王母娘娘,阎王作为天庭在地府的代理人,是归玉皇大帝管辖的,因此他听到孙悟空的这个身份,显得非常惧怕。

阎王处理事情的方法还是非常明智的,一方面担心孙悟空与王母娘娘有关系,另一方面也确实很难制服孙悟空,干脆就由他去,好汉不吃眼前亏,之后再去玉帝面前告状,交给玉皇大帝处理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