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里哪个人是最凶残的?

2020-09-26 23:18:20 作者: 《水浒传》里

《水浒传》里最凶残的,非黑旋风李逵莫属:

1.李逵和宋江、戴宗、张顺在酒楼上喝酒,李逵正要吹牛皮,恰巧上来一个卖唱的女子,上来就唱了一曲囧架架。歌曲太嗨,宋江三个人光听歌了,没搭理李逵。“李逵怒从心起,跳起身来,把两个指头去那女娘子额上一点,那女子大叫一声,蓦然倒地。”连女人都打,可见凶残!

2.江州劫法场的时候,李逵不问军官百姓,一斧一个,排头儿砍将去。这活脱儿是一辆行走的收割机啊,只是收割的不是庄稼,而是人头!

3.活割黄文炳,“李逵便把尖刀先从腿上割起,拣好的就当面炭火上炙来下酒。割一块,炙一块,无片时,割了黄文炳。”然后又开膛破腹,取出心肝来做醒酒汤。

4.李逵在李鬼家中,煮熟了米饭,却没有菜蔬下酒。正好看见李鬼的尸体,“自笑道:‘好痴汉,放着好肉在面前,却不会吃。’拔出腰刀,便去李鬼腿上割下两块肉来,把些水洗净了,灶里抓些炭火来便烧。”幸好李逵自诩好汉,不近女色,无需补肾,不然,不知道要割李鬼什么地方来下酒呢!

5.三打祝家庄时,“李逵正杀得手顺,抢入扈家庄里,把扈太公一门老幼,尽数杀了,不留一个。”打麻将玩的手顺,可以多玩几圈;杀人杀得手顺,就一味的杀下去,真是可怕!

6.斧劈小衙内。朱仝问李逵小衙内在哪里,李逵说在林子里面睡着呢,你自己去看吧。“朱仝乘着月色明朗,径抢入林子里寻时,只见小衙内倒在地上。朱仝便把手去扶时,只见头劈做两半个,已死在那里。”惨绝人寰,莫过如此!

7.四柳村乔捉鬼,把狄太公女儿并那装鬼的一并杀了。因为“吃得饱,正没消食处”,就“解下上半截衣裳,拿起双斧,看着两个死尸,一上一下,恰似发雷的乱剁了一阵。”砍人消食,闻所未闻!

8.跟着燕青去泰安州打擂,燕青把任原摔下台来。任原并没有摔死,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倒霉的是他摔在了李逵的身边。李逵“揭块石板,把任原头打得粉碎”。

9.他在梦闹天池的时候,也是“一连六七斧,砍的七颠八倒,尸横满地”。连做梦都在砍人,可见凶残!

综上,可以说李逵是《水浒传》中最凶残的家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