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帝到底喜不喜欢“甄嬛”?纯元皇后是谁?真相是这样的

2020-09-28 18:27:36 作者: 雍正帝到底喜

相信我们在看过许多清宫剧之后,最能够让自己留下印象的也就是《甄嬛传》这部剧,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却也依旧对里面的许多剧情印象深刻,甚至在一段时间看到过任何蛛丝马迹的图片或者相关的话题时也想着让自己重新去回头看一遍这部剧,甚至每一次看都对里面的许多细节拥有着不同的认知。在之前的剧集当中甄嬛在怀着胧月公主的时候去因为甄家的事情来挺着肚子请求皇帝开恩放过自己家,而那个时候的雍正却正好写了许多怀念自己亡妻纯元皇后的句子,最让人深刻的也就是那句“菀菀类卿”,再加上当时皇帝看见甄嬛不愿意让自己成为纯元皇后的替身,而直接向甄嬛说你有几分像纯元皇后已经是荣幸了。虽然这句话在面对许多平民女子的时候,都会有几分荣幸的意思,但对于当时的甄嬛来说,她是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尊严被这样践踏的。甚至再加上甄嬛也总是认为皇帝是真的对自己曾经用过心的,能够在所谓的宠爱里面多了许多的爱,但事实上最过无情就是帝王家。

如果我们要提到电视剧里的雍正到底有没有喜欢过身为妃嫔的“甄嬛”,那么能够准确的告诉你一定是喜欢过的,但如果我们要去回头看看历史当中的“甄嬛”时就能够明白皇帝对任何人都是十分无情的,只有宠爱。我们如果追随到在康熙帝的那段时间当中,就能够明白能够凭借着九子夺嫡来争夺皇位的雍正帝一定是个十分强大的存在,就算没有真的绝情绝念但也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几乎没有任何把柄软肋的人,而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够一心一意的去成为皇帝,任何事情都以朝廷政务为先,甚至在位期间对于政治历史做了许多的改革,也正是凭借着雍正的一系列能力,才能够对于康乾盛世有着十分关键的作用。而在历史当中雍正帝也没有真心真意的去对待纯元皇后,甚至在历史里也根本没有纯元皇后这个人,而在真正的历史当中被封为孝敬宪皇后的也就是在历史当中的乌拉那拉氏宜修,也就是乌喇那拉氏。在刚刚嫁给雍正帝入王府的时候曾经诞下了嫡长子弘晖,但却在弘晖8岁的时候不幸去世,在此之后再也没有过生育。

而在剧中的“甄嬛”虽然备受皇帝宠爱,但在历史当中虽然是在13岁就入了还是雍王的府中当成为格格,而在康熙50年当中才生下了雍正的第四子弘历,在这之前的钮祜禄氏是并没有得到雍正宠爱的,这也是因为在那个时候钮祜禄氏的家族甚至于父亲的地位都不高,所以就算是因为雍正帝在康熙年间得了时疫之后十分周到的照顾,但也只是得到了疼爱之后生下了第4个儿子弘历,但也依旧没有生下了儿子而提升任何地位,甚至于在十几年当中,一直是以哥哥的身份来生存在雍王的府中。但钮祜禄氏是个十分有福气的人,虽然自身没有非常耀眼的地位让自己的儿子凭借着子凭母贵的方式得到父亲的照顾,但却在弘历十岁的时候因为聪明才智所以在康熙帝面前展现出聪颖过人的一面,甚至于十分喜爱弘历的缘故还主动的把弘历接到皇宫念书习字,甚至还一直因为弘历的原因说钮祜禄氏是个有福气的人。

也就是因为当时康熙帝对于自己儿子的夸奖,所以使得雍正在面对钮祜禄氏时也非常宠爱,而在雍正帝真正登基为帝之后就因为这样的宠爱所以封了钮祜禄氏为熹妃,在雍正8年的时候就册立为了熹贵妃,也正是因为在雍正登基时年龄已经不小了,所以也会担心自己45岁能不能还有新的皇子,而在那个时候虽然自己身下有着还活着的四位皇子,但是在这4位皇子当中也只有弘历能够凭借自己的智慧堪当大任,所以在雍正刚登基的八月就秘密的立了皇储为弘历,放置在了乾清宫的“正大光明”牌匾之后。

而这样的钮祜禄氏真的凭借着自己的儿子登上了许多人都十分羡慕的位置,在雍正帝去世之后,当时正在处于熹贵妃的钮祜禄氏因为儿子弘历继承皇位的情况下,所以就被尊为了皇太后,而乾隆帝也本身是十分敬重自己母亲的一个至孝之人,甚至乾隆帝在在位期间好多次的出巡以及围猎木兰皆有太后同行,这已经是历史上十分幸福的太后了,甚至享尽了一生的荣华富贵之后在乾隆四十二年逝世,享年86岁。#雍正帝#乾隆帝#甄嬛收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