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黑到底,没有巨星的热火究竟靠着什么笑到最后?

2020-09-29 05:37:10 作者: 一黑到底,没

黑马年年有,唯独今年最惊艳。迈阿密热火,远在东海岸的美丽城市,继上赛季一代传奇人物闪电侠韦德退役之后,这座城市或许不再闪耀。但韦德的落幕却不是迈阿密的衰退,反而是代表着迈阿密新的开始,在休赛期顶薪引进吉米巴特勒,在到19年慧眼识珠选下落选秀邓肯罗宾逊,在到后来季中赛期间以巨大代价换来老将伊戈达拉,来组成他们夺冠之路的最后一块拼图。

看似热火每次不起眼的操作却,却成为如今热火晋级之路的最硬底牌。时至今日,热火以4-2的大比分斩落凯尔特人时隔四年再次杀进总决赛,与这么晚率领的湖人会师今年NBA总决赛,夺得今夏桂冠。在此之前,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球迷会认为,这样一支东部的新生力量,甚至在常规赛期间只能在东部排到第五,这样一支队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却能够先后斩落全联盟第一的雄鹿以及东部第二的凯尔特人,在面对字母哥领衔的热火队时,热火几乎是以摧枯拉朽之势带走雄鹿。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如今面对三巨头的凯尔特人又是早早3+1领先,这也不得不让人深思,这样一支草根球队,究竟是凭借着什么屹立东部之首,没有真正意义的超级巨星究竟又是靠着什么走到如今的地位。伯爵认为,离不开以下几点原因——

团结至上的比赛态度

竞技体育终究是一项团队运动,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反而更激发了热火的团队气质。相比起凯尔特人,雄鹿这样的超级强队而言,两支球队都各自有着明确的老大核心,一个是以字母哥领衔的内线力量,另一个则是超新星塔图姆布朗的双子星锋线架构。而反观热火队,虽然巴特勒是目前球队上名义上的老大,但在比赛中却能够肉眼可见,热火并不是一枝独秀的球队,正是因为巴特勒的无私成就了希罗,邓肯罗宾逊,包括老将德拉季奇一杆人等,在到今天比赛中爆发的阿德巴约。与其说热火是一个百花齐放的球队,不如说热火将团队篮球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那么到了关键时刻让对手无从下手,各个都是进攻好手,无论是绿凯还是雄鹿,在最后时刻对于热火的防守都有点摸不着头脑,因为热火的球员各个都是大心脏。

铁血硬汉巴特勒——此乃真领袖

有人说真正的领袖是在球队的生死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完成致命一击,带走比赛,如科比,勒布朗乔丹这样的天生杀手。但比起个人英雄,巴特勒的领袖理念无疑是将团队篮球放到了他心目当中的第一位。本赛季巴特勒空降迈阿密,其野心就是想彻底坐稳迈阿密老大,但在巴特勒眼里既然作为球队的老大就有义务带领球队走得更远。显然在今年热火的晋级之路巴特勒才是头号功臣,无论是在最后时刻自己执行进攻完成致命一击以外,巴特勒更让人钦佩的是在最后时刻他永远都头脑冷静,绝不独断专行,包括在这两场比赛看到小将希罗手感爆棚的情况下迅速减少自己的出手次数,将更多的球权让给了小将希罗。这种舍我其谁的君王气质或许才是巴特勒能够成为热火老大哥的真正原因。

后记

强者不一定是胜者,而胜者一定是强者。如今的热火跨越重重山峦终于站上了他们想站上的顶峰,或许在多年以后,人们提起20年的那一支铁血军团,无不是硬汉巴特勒,和小将希罗的影子。本赛季的热火虽一度被众人所低估,但时间终于给了最好的见证。多年以后,人们所期待的那场23vs24终于如期登场,只不过这时的我们早已不是当年的青葱少年,也许这就是时光给予我们的最好馈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