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五代十国第一猛将,十八骑攻取长安,为何最终车裂而死?

2020-09-29 08:51:42 作者: 本是五代十国

经历几百年乱世的五代十国,可以说是将星云集,军事天才层出不穷,但其中最强的是猛将李存孝。在当时无人能敌,在演绎中更是和力大无比的李元霸并肩,与之相匹敌。而且当时排名第二的武将都丝毫不能与他相比,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死在了自己人的手中。

他其实是当时晋王李克用的一名义子,也是他麾下的一员大将。他原名并非为李存孝,只是因为幼年时兵乱而被现在的义父收养。而他也正是看中他骁勇善战的本领,便让它成为自己第13个义子。也就是经常有人提起的13太保,这其实是一个组织,就如同其他人对于自己将领的别称,而他便是这个组织中最出色的一个。

因为五代十国就是一个乱世,战争不断。在短短几十年内,国家的交替就如同走马灯一样频繁,而这最大的动力,国家政权交换的如此频繁,军队的人数和将领的骁勇善战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而且据记载,他是成年以后带领军队以来,便极少打过败仗,是个名副其实的常胜将军。而且勇力过人,最神奇的最不可思议的一场战役是他带领着18个名骑兵,连夜进攻长安城,总计19个人攻下了长安城,当时的长安城是唐朝的首都,虽然当时的唐朝已经非常没落,但对于首都的保卫程度,还是非常高的,但是他能凭借十几个人攻下这座城,可想而知他有多么厉害。

他对于敌军来说他完完全全就是噩梦,每场战争只要有他出场,敌军的压力都很大。而他也会凭借这种优势,顺势将战果扩大。对于晋王来说只要有他在,就会威慑自己的敌人,让他们不敢随意挑衅。

当时战事不断就算像晋王一样有着强大的军事实力也往往会深陷敌军,而每一次都是他的义子前来解救。所以对于他这个义子来说还是非常信任的,但就是这些信任导致军营中的其他义子对他的反感,也为他以后含冤被杀埋下了隐患。这也和现在一样虽然深得自己的上司喜欢,但是没有处理好自己与同事之间的关系,问题往往会非常严重。

他和李存信一起攻打尧山,但由于他二人明显不合相互猜忌,导致进攻的军队迟迟不肯向前。当李克用改用其他将领时顺利攻下,而且大败敌军。这时李存信便向自己的义父进献谗言,说他的坏话并且暗示他有反叛之心。由于当时情况的错综复杂导致他怀疑自己的义父要杀掉自己,便开始彻底与晋王决裂,父子二人的战役从一开始天平就已经倾向于晋王,在自己城池被围了几天之后晋王派人告诉他,自己并非想要杀他,只要他投降,一切还能重新开始。其实他并没有说谎,不会舍得杀死这么好的帮手。由于他一直与自己的同僚不和,当他被绑到晋王面前时却没有一个人为他求情,并且不断的有人上书觉得应该要杀死他来正军威。无奈他不得不下令杀死自己义子,而且以车裂的方式,这种古代极其残忍的刑罚来结束他们的父子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