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单眼皮是纯正汉人的特征,可双眼皮从哪里来的,又有几人知道

2020-09-21 09:38:23 作者: 据说单眼皮是

随着人们物质财富的极大丰富,人们越来越注重除了吃饱肚子之外的一些事情,例如外貌与容颜。人们的审美随着历史的发展一直也处于变化中,从唐朝的以胖为美的豪放风,再在之后的纤细柔弱风,时尚前端的潮流总是那么不好把握。

发展到今天,人们越来越钟爱大眼睛,双眼皮,苹果肌与蜜桃臀。但不知道为何这些特征会慢慢符合了大众的审美,成为了当代年轻人钟爱的对象。于是小眼睛,单眼皮的爱美之人,便会想尽办法来达到这个标准,先天不足后天来“整”,人工的美女不也是美女,不管采取什么方式,美就完了。

今天写这个文章要给单眼皮的列位提升一下信心了,不要再为自己的小单眼皮而感到闹心了,这才是纯正汉人的特征。所以虽然自己的长相没有符合到主流的审美,但这一特征足够让自己自豪一番。晋朝之后,局势动荡,土著汉人的样貌出现细微的改变

这不是小编我在信口开河,满嘴胡说,我是有理有据的。在唐代之前的一些古墓的壁画、仕女图,陶俑等,清一色的都是单眼皮。最具有说服力的便是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里面的士兵形形色色,各式各样,但唯一的特征便是面宽鼻窄的单眼皮。

在秦汉时期,最早活跃在华夏大地的那一批人一直都是这片土地绝对的主人,虽然春秋战国时期诸侯混战,但是这些诸侯本就是亲戚朋友,七雄之间互相通婚,关系亲密,因此即便是混战也是内部的战斗而已,并没有牵扯到与外部的频繁交流。

土著汉人与外部游牧民族存在大范围的交集是在晋朝时期,由于司马氏的晋朝,发生了“八王之乱”,“五胡之乱”等大事件,加大了不同部落间的交流与互通。北方的游牧民族进入到中原腹地,匈奴、鲜卑族等在华夏大地建立其政权,北方土著居民由于战争被迫迁往南方,从而与南方的部落互相通婚生活。

百姓大范围的迁徙,不同部落间相互融合,从而使得原本的土著的居民面貌上开始有一些轻微的改变。隋唐时期,世界各国交流加剧,双眼皮基因被引进

隋唐本就是一家,从根源来看,虽说唐代顶替了隋朝,但究其根本来讲,都是关陇集团内部的权力交替而已。李渊也好,杨坚也罢,他们都具有鲜卑血统,李渊的母亲与杨坚的妻子本就是姐妹,独孤信作为历史上最牛的老丈人,可谓将鲜卑血统发扬光大。

统治者从血统方面便已经出现了互通有无,貌似这件事根本就没人放在心上。唐朝的文化继续将这种交融发扬光大。唐朝整体是种雍容华贵风,以其大开大合的文化包容世界,世界各国也都在仰慕大唐的国威,不断的派使臣前来拜访,以求学得大唐的文化。

在大唐的治下,各不同的部落与国家与唐朝互相沟通,百姓之间互相通婚,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在唐朝时随处可见。在唐朝时期出土的壁画上,很明显的会看到一些凹鼻凸目的双眼皮人。

在唐朝统治的这几百年间,唐朝的百姓与统治者都在以一个极快的速度与不同的部落之间交流融合,包罗万象的大唐文化便通过这种不断的融合被凸显出来。

唐末乱世,五代十国时期华夏大地再次烽烟四起,北部契丹也被石敬瑭引进来,李克用为首的沙陀人也在五代十国中崭露头角,最终由赵匡胤结束了这乱世。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宋朝在初期与北部的金人搞来搞去,后来南宋与金被蒙元所灭,中原大地再次被重新洗牌。之后又经过了明朝与清朝,又经过清末的混战,哪里还会有当时纯正的汉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