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太过凶狠,他的四个儿子没一个得善终的,跟争夺皇位无关

2020-10-01 14:30:10 作者: 此皇帝太过凶

关于王莽最近又有一种新的论调出现:这人是个穿越者,他的很多想法和施行的政策都有非常高的前瞻性,可不管怎么说,都掩盖不了他凶残暴虐的本性,通过他对自己儿子的态度就可以窥知一二。

王莽的皇后是王静烟,她是汉昭帝时丞相王?的孙女,她给王莽生下了四儿一女,按长幼顺序分别为王宇、王获、王安、王临,一个女儿叫王嬿。在这几个儿女中,没有一个得到善终:一个自杀,一个病逝,剩下的三个全都被王莽杀掉了。

在王莽还没有篡权的时候,他拥立了只有三岁的汉平帝,与此同时,为了防止汉平帝这一支的外戚干政,他直接下令禁止汉平帝的母亲一家进京。

他本来以为这事做的挺好,最起码自己以后篡权除去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可没想到他自己的大儿子竟然因此反对自己,整天不厌其烦地在自己耳边叨叨,王莽不胜其烦,对这个儿子也越来越厌恶。

可没想到王宇“贼心不死”,他见父亲无动于衷,就效仿父亲,派自己手下在王莽家门口泼血。王莽早上起来一开门下了一跳,等他明白过来之后不禁勃然大怒:“谁在跟我作对?”当他知道是跟自己不一条心的大儿子干的好事时,直接赏了他一杯毒酒。可怜的王宇,就因为这么一件小事,竟然一命归西。

再来说二儿子王获,他失手杀死了一个婢女,身为圣人的王莽当然不能坐视不理,他毅然决然地“大义灭亲”,王获察觉了父亲的心思,为了保全父亲的名声,只好自杀。

公元21年年初,王静烟病入膏肓,双目失明,三儿子王临奉命前去照料母亲,不料在这个过程中却和母亲的婢女产生了感情。巧的是王莽也跟这个婢女纠缠不清。王临妒火中烧,决定联合情人杀掉父亲。

没过多久,王临被贬,可他依然没有放弃弑杀父亲的打算,同时碍于王莽的心狠手辣,他先给母亲写了一封信,大意是“父亲对儿子非常歹毒,我的两个哥哥都没能活过三十岁,我怕父亲哪天对我动手。母亲您要多多保重!”

没想到天意弄人,这封信辗转到了王莽手里,王莽拿着书信质问王静烟,并认定儿子包藏祸心。本就病重的王静烟不堪刺激,一气之下撒手人寰。

王莽料理了老婆的后事,就派人把王临和一切相关人等逮捕,严加审问。当他得知儿子和自己的情人还有这么一层关系时,马上把这俩人杀死,就连审理此案的大小官员也没能逃脱厄运。

到此为止,王莽还剩下最后一个儿子王安,可不知怎么的,这个儿子向来不活跃,据史料记载,他是精神失常。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也没能安安稳稳地活下去。母亲王静烟死后不久,这个儿子也得病去世了。

后来,王莽不顾手下众人的反对,坚持推行自己的新政,结果不仅没能缓和已有的社会矛盾,还加剧了社会动荡,再加上自然灾害频发,老百姓民不聊生。终于,在天凤四年(公元17年),各地农民纷纷起义,形成赤眉及绿林大规模的反抗。六年之后,赤眉军攻入长安,诛杀王莽,他的一些列超前思维也随着未央宫的一把大火被永远的溧没在历史的尘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