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耀州区:创文一线的劳动者们

2020-09-26 17:59:35 作者: 铜川耀州区:

交警正搀扶一位老人过马路

(张文娟 韩鑫)近日,记者在陕西铜川市耀州区各个路口看到,交警在指挥交通、劝导和帮助行人,城市管理人员在进行市容市貌整治,环卫工沿街清理卫生死角,志愿者们沿街巡逻,并向路人宣传创文知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奋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线,获得不少居民的称赞。

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人员正在将乱停乱放车辆摆回停放位置

外地游客刘先生说:“我是来旅游的,感觉耀州区环境挺好,超市和露天的菜市场都挺整洁,地上也挺干净,确实不错。”

环卫工正在打扫卫生

环卫工人梁战芳说:“现在创文工作到了关键时刻,我们每天天不亮就出来工作,为了咱城市的美化,为了咱全区人民的美好生活,我们虽然苦点累点,但能为咱们耀州区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心里是高兴的。”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铜川市耀州区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商户门前车辆摆放有序,市民文明意识提高,交通秩序越来越好,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环境更美,道路更加干净整洁。

交警提醒一位骑电动车的市民佩戴头盔

商户店长齐东说:“我是做生意的,现在城市卫生环境改善了,店门口的车辆也摆得很整齐。经商环境好了,我的生意也会更好。”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时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耀州人投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