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中三界最高神是谁?辈分比盘古还高,如来见了都得称一声师祖

2020-10-02 17:41:07 作者: 神话中三界最

《西游记》和《封神演义》,是两部影响至深的神魔小说。神话世界中,出现了众多的神魔,鬼仙,等级森严,仅仅是仙,就分为:天仙、地仙、人仙、鬼仙。神话世界中的神仙实力,很大程度上,是看修为。

《西游记》中,玉帝无疑是天界众仙的主宰,玉帝之所以如此厉害,也是靠实力说话的,西游记中玉帝的修为很高,一共历经了一万七千五百劫,如此强大的修为面前,如来也得尊称他为”大天尊“,自称为”老僧“。

《封神演义》中,人间是殷商与西岐之间的战斗,天界则是阐教与截教之间的较量。截教是站在殷商一方,殷商的太师闻仲,就是截教通天教主第三代门徒。阐教则有三清,分别为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道德天尊。

西岐的太师姜尚,则为元始天尊门下弟子。

在最高神眼中“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真正的大神是不屑于出场的,所以以上提及的,并不是神话中的最高神。三界的秩序,都是他所想出来的,所以只要不破坏三界基本秩序,这位最高神是不会出场的。

然而,封神大战中,通天教主被破了诛仙阵后,恼羞成怒,心急败坏之下,修炼了地、火,风、水。通天教主这一举动,很有可能会毁天灭地,将三界毁于一旦。此时这位神话中三界的最高神,不得不出场了。

他就是——鸿钧祖师。

最后的结局很清楚了,鸿钧祖师将通天教主关了禁闭,喝令三清各回道场,结束封神大战。有人认为,通天教主关禁闭之前,留了一道真魂于世,最后化身为菩提祖师,再后来,便是西游世界的故事了。

值得一提的是盘古开天辟地。

盘古开天辟地之前,混沌中并不是没有大神存在的。有一传说中,混沌中存在着太元玉女,太元玉女造开天斧、瑶池、不周山。

鸿钧祖师也是盘古开天辟地之前就已经存在的。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如太元玉女、盘古等大神都死了,仅留鸿钧祖师,鸿钧祖师于是制定了三界规则。

开天辟地之后,才有一气化三清,才有太上老君,有了太上老君,才有化弗为佛,之后才会有佛教,有燃灯古佛,最后才有如来。

所以,在最高神鸿钧祖师面前,如来还得称一句:”师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