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八位掌法高手排名,萧峰倒数第二,第一乃金庸最强掌法

2020-10-03 19:18:55 作者: 金庸小说八位

欢迎各路江湖朋友前来捧场!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武侠世界里神奇武学多不胜数,其中最为惊艳武林的当属剑法、掌法、内功这三类武学,今日咱们先不论其他两门,单独来给大家讲一讲金老笔下八位精通掌法的高手,他们之中每一个人都有一套足以傲视群雄的掌法,或阴或阳、或柔或刚,或虚或实,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侃一侃这八位惊才艳艳的人物(这里只以每位高手掌法成就来比较!)

八、洪七公

九指神丐洪七公!他可以说是金庸笔下第一侠客,洪七公的成名掌法乃是一套【降龙十八掌】,这套掌法他一半得自师传,一半则是自己领悟而出,当年第一次华山论剑的时候他就以这套掌法名列五绝之一,而且当时他的这套掌法还并未完全练成,二十多年后,掌法终于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但是洪七公毕竟是外门高手,因此实力比不过那些内外兼修的人物,所以这里只能排在第八。

七、萧峰

萧峰的掌法也是天下刚猛第一的【降龙十八掌】,他的这套掌法乃是故老相传下来的完整降龙掌,比之洪七公的威力更加强大,从一下三点就可以看得出来,第一:萧峰的掌力可以打到三丈远,而后世洪七公的掌力只能打到一丈左右;第二:少室山下萧峰凭借这套掌法一人独斗慕容复、丁春秋、游坦之三人;第三:武功第一的扫地僧都被他掌力所伤!但是萧峰运用这套掌法过于着重阳刚一路,因此后力不足,所以只能排在洪七公前面。

六、游坦之

为何将游坦之排在萧峰前面?很简单,虽然游坦之的综合实力根本比不上萧峰,但是他当年将《易筋经》与冰蚕阴毒融为一体,所创出的一套【冰蚕掌】比之萧峰当时的【降龙十八掌】似乎有过之而无不及,当年他在少室山与萧峰对掌,萧峰居然被他掌力之中阴寒之气打的难受无比,由此可见光凭掌法,游坦之排在萧峰前面!

五、百损道人

百损道人是《神雕侠侣》到《倚天屠龙记》之间空白的几十年中的一位武林大魔头,此人最大的成就就是创出了一套可怕的掌法,当时中了这套掌法的高手无人能救(当时九阳并未出世),所以后来张无忌身中【玄冥神掌】,连武功天下第一的张三丰都无能为力,百损道人的成就可谓不可限量!

四、虚竹

虚竹的成名掌法有两套,第一套是至阳的【天山六阳掌】,这套掌法金庸先生没有过多描述,但是从虚竹以此治疗【生死符】来看,此套掌法阳气十足,无疑是【玄冥神掌】、【冰蚕掌】的克星;此外在《天龙八部》后期,虚竹与萧峰一起修订【降龙十八掌】,由此看来虚竹的掌法实力排在第四根本不是问题。

三、金轮法王

金轮法王掌法有多强?咱们来看看当年绝情谷中的一场战斗,金轮法王一人独斗一灯大师、黄蓉、程英、无双、双雕等人,掌风震飞黄蓉竹棒、一掌震断程英、无双利剑,隔空掌力打的一灯大师直冒白烟,最后更是一掌打死双雕之一,此等实力令人叹服,一灯大师何许人也?乃是金庸笔下除了段思平外【一阳指】造诣最高的人物,所以金轮法王的掌法当属第三。

二、郭靖

为何将郭靖排在第二呢?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他在桃花岛上勤练降龙十八掌,在一招【亢龙有悔】之上可以留下十三道后劲,光凭这一点成就完全超过了萧峰、洪七公二人掌法的造诣;第二:他因为勤练二十多年《九阴真经》心法,使得至阳至刚的【降龙十八掌】掌力之中衍化出了至阴至柔的奥妙,成为一门阴阳互济的掌法,因为他的排在第二,当之无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