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最倒霉的门派,造就5个强大的叛徒,留下的高手却不多

2020-10-05 17:44:42 作者: 金庸笔下最倒

金庸笔下的武林中出现过太多经典的武林门派,这些门派就是一个武林人士背后的靠山,对于门派而言,门中之人也是他们强大的根本,而“叛徒”这类人是武林中最为人不齿的。

(扫地僧剧照)

但在金庸的武侠体系中有这么一个奇怪的门派,此派出现了五位叛徒,个个都是绝世高手,而留下来的人反而鲜有高手,它就是少林派,都说中原武林以少林为尊,然而除了扫地僧、玄慈、空见、三渡、方证大师之外,少林派几乎没什么拿得出手的高手,再看看此派的叛徒,那可就显得强悍多了。

一、张三丰

在背负着“少林叛徒”这一名号的所有人中,张三丰无疑是最出名的那一个,他后来是凭借自己的奇遇悟出了太极之道,成为了武当派的创派祖师,成就无人能及。

张三丰甚至在百年之后依旧是武林中最顶尖的高手,武林人士无不敬重张真人,而他座下的几位弟子也个个都是侠士,所以武当派是正道武林中的领头羊的角色。

(张三丰剧照)

而张三丰曾经带着张无忌去少林求医,结果对方给出的评价却是“全寺僧人一起上未必不能对付张三丰”,这是非常高的评价,也足以证明张三丰之强大已超越了这个时代所有的少林僧人。

二、火工头陀

张三丰为何要叛逃少林?其实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年轻时的张三丰是个老实巴交的人,甚至比郭靖还不擅交际,面对自己心仪的郭襄显得十分羞怯,他又怎么会做出叛逃少林之举?这就与火工头陀有关了。

当年火工头陀由于在少林备受屈辱,于是忍辱负重学了一身神功,最终杀了几位少林高僧之后叛逃了少林,开创了金刚门,后来阿二及刚相就是他的传人,而张三丰也是因为火工头陀事件在前才因为偷学武功被责罚,继而被觉远带出少林。

三、渡元

渡元是哪位?说起他的俗家名字就知道了,林远图,那个《笑傲江湖》中的武林神话,凭借七十二路辟邪剑法打遍天下无敌手,他就是那个时代的“独孤求败”,和本文要提到的另外几位不一样,林远图虽然也出自少林,但他是出自福建莆田的南少林,不过两者总归是一脉同宗,所以说他是少林弟子也没错。

林远图当年被红叶禅师派去华山找岳蔡二人要《葵花宝典》,结果自己记下那《葵花宝典》的内容之后将其改编为《辟邪剑谱》,继而习得其中神功,创立福威镖局,也就等于是脱离了少林了。

四、张无忌

张无忌和少林派有关吗?从头到尾似乎他都不曾入少林派,不是吗?其实看看他学得的武功就知道了,他虽是身为入少林,却与少林颇有渊源。

张无忌修炼的《九阳真经》就可以说是出自少林,旧版中这本经书是由达摩祖师所创,张无忌之所以能够活命还是得益于这经书中的武功,而后来版本中将这经书的创作者改为斗酒僧,而这经书也是由少林僧人看管,可见斗酒僧也是少林人士,所以说张无忌是少林传人也是合情合理的。

(张无忌剧照)

而张无忌却成为了明教教主,甚至一度站在少林的对立面,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也算是少林叛徒,至于他的强大,书中有目共睹。

五、乔峰

乔峰是契丹人的孩子,却因为当年雁门关一役而被汉人养大,他的恩师玄苦就是少林高僧,乔峰因此得来一身少林绝学,基本可以算是少林的俗家弟子,即便他后来成为丐帮帮主也不能说他是背叛少林,毕竟还是正道武林同道。

(萧峰剧照)

而后来他成了萧峰,成为辽国南院大王,彻底脱离中原武林,也可以说是背叛了少林,而萧峰也算是书中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高手了。

看看这五位叛徒,再看看历代少林寺中留下的那些高手,只能说少林派够倒霉的,大部分厉害的人都跑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