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麾下的大将,一辈子没打过胜仗,靠一张脸就成了战神

2020-10-06 11:15:07 作者: 曹操麾下的大

说到三国时期的曹操,这是一个了不得的人物,唯才是举,手下汇集了众多的谋士以及武将,不过曹操手下却有这么一个特殊的将领,一辈子都没有打过胜仗,仅仅是凭借自己的脸就成为了战神。

看过三国演义之后,其实有这样的一种感觉,刘备手下的武将个个都是骁勇善战之辈,而曹操手底下的武将却总给人一种跑龙套的感觉,其中就包括今天小拾要和大家说的这位将领了。曹操手下的武将不在少数,而真正让他发家的,却是他的那些亲信,也就是所谓的八虎骑,全是曹家以及夏侯家的人,而夏侯惇似乎就是其中最为另类的一个人了。

为何会这么说呢?其实全部都是凭借他的这张脸吧!夏侯惇最为精彩的,就是拔矢啖睛了,大家一定都看过这个故事吧!夏侯惇的眼睛被射中,这哥们一看不得了,大喝一声,父母精血,不可弃也!于是就做出了让人匪夷所思的行为。在演义中夏侯惇的存在感并不是特别的强,相比于五子良将而言,夏侯惇的武艺并不是十分的高强,不过这张凶神恶煞的脸着实是有些恐怖了。

很多人认为夏侯惇就是凭借着这张脸才成为战神的,不过夏侯惇虽然长的丑了点,他治理大后方的能力还是可以的,遇到了旱涝灾害,是夏侯惇的出现,将损失尽量的减少,让更多的老百姓都存活了下来。只能说是个人的天赋不同吧!夏侯惇在曹操死后更是被曹丕封为了大将军,可惜年事已高,还没当上几天大将军就去阎王爷那儿报道了。

夏侯惇治军的能力差,但是管理百姓确实是有一手,懂得谦让,这也是他后来能够位列三公的原因吧!不过更多的人认为,夏侯惇是因为他这张脸才成为战神的,对此,您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