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蝎子精的毒针扎得如来龇牙咧嘴,瞧她师父是谁?佛祖见了磕头

2020-10-07 19:17:41 作者: 难怪蝎子精的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西游世界里,如来佛祖一招就降服了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更让人啧啧称奇的是,如来深知“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的道理。五百年后,如来派出观音成功地说服了孙悟空,从此让道派的孙悟空皈依了佛门,一心一意保护唐僧,踏上了十四年的漫漫取经之路。

作为西游世界的大佬之一,如来佛祖足足修炼了十几万年,难怪孙悟空在如来的手掌心里撑不过一回合,毕竟此时的孙悟空初来乍到,也才刚刚过完第一千个的生日。

俗话说得好:一山还有一山高,作为三界的一流高手,如来佛祖也有“马有失蹄”的时候。当唐僧的取经队伍路过女儿国的时候,观音菩萨曾透露过如来的一个秘密。原来在多年前,如来佛祖办了一个补习班,如来同志在课堂上正讲得天花乱坠、地涌金莲的时候,佛祖的慧眼余光看到了一个让他怒火中烧的场面。

原来课堂的角落赫然藏着一只蝎子精,这蝎子精天赋异禀,能够领悟如来所讲的佛法。从她能够化成人形来看,她的修为早已非同小可,不知躲在雷音寺里偷听多少年了。如来好歹也是灵山佛祖,这样不交学费免费蹭课也太不把如来放在眼里了吧?要知道,如来的二徒弟金蝉子化作唐僧取经,取经书5048部的时候都要缴纳“人事”,于是愤怒的如来边讲佛法边伸出他的如来神掌,妄图将聚精会神的蝎子精推出门外。

不料这蝎子精早就修得一身本事,她见危险袭来是急忙扭动屁股上的毒针,对着如来的拇指、中指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狠狠地扎了两下。原文说道,如来被扎后居然是“疼痛难禁”,一下子就失去了战斗力,还疼得龇牙咧嘴在课堂里喊出了声。关键时刻,如来身边的八大金刚赶忙跑过来护驾,这才吓退了蝎子精。

看到这很多朋友都觉得奇怪,如来有丈六金身,当年被妖王孔雀吞食都能凭借神通毫发无损的出来,为何被蝎子精扎两下就破了金身,还在众学生面前丢足了脸面?其实,我们看看蝎子精的师父是谁就知道答案了。

首先,蝎子精多年藏在雷音寺里无人敢惹,他的师父必定非同小可。其次,蝎子精见孙悟空挥舞金箍棒要打杀她,气得蝎子精大骂:“孙悟空,你好不识进退!我便认得你,你却不认得我!”另外,蝎子精法术高强,但是品行低劣、极度好色,抓了唐僧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洞房。

以上种种迹象表明,蝎子精的师父非常有可能就是通天教主。这个通天教主有教无类、来者不拒,因此门下弟子众多,大多都是妖魔鬼怪之流,这才收了蝎子精教了一身法术,敢在灵山横行无忌。

而如来佛祖前身乃是通天教主的大弟子多宝道人,对于这个顽劣的同门,如来自然是要网开一面,因此派出八大金刚依旧放走了蝎子精。

只不过蝎子精在女儿国挟持了唐僧,定要破坏如来的取经计划,如来忍无可忍最后喊了观音过去透露消息。观音菩萨告诉孙悟空,这蝎子精她也不敢近前,只有东天门光明宫的昴日星官方能降服。

这一招借刀杀人果然奏效,蝎子精最后在昴日星官的雄鸡啼叫声中死去,尸身更是被猪八戒的九齿钉耙打得稀巴烂。

这件事也告诉我们,即使自己真的有后台,也要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否则多行不义必自毙,墙倒众人推了,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