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快活的太监,皇太后为他生儿,权倾朝野!

2020-10-08 20:08:09 作者: 历史上最快活

大家好,欢迎来到小编的东方号安娜说历史。高兴的事又在这里和读者们相遇。历史的问题在于不断地发现过去,在于用材料说话,让人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历史是文化的传承,中华上下五千年博大精深,是人类文明的轨迹。在历史的长河中,先人通过笔记记载让后人们了解传承了历史文化。

后人在阅读中可以了解总结前车之鉴。今天小编带来的是他们的故事。说起太监在古代皇宫是必不可少的一类人,有这几大特征:其一,数量多,伺候皇帝,嫔妃,太后,管理大小事务。二,地位低,在宫中太监是女仆,得听从吩咐,让干就什么就干什么。

其三,女性化,声音尖细,说话动作似女非男,由于宫中女眷数量居多,所以就要净身,以免出现事端。虽说地位低,但是有一些才智过人,办事能力出众,比如魏忠贤,李莲英等。战国时期的这一位,也是一位太监,混得不错,但是与其他的太监不同的是,这是个假太监。

皇后还给她生了两个儿子,可以说是历史上最潇洒的。这个太监就是嫪毐,此人不仅容貌俊美,还天赋异禀,将他献给了嬴政的母亲赵姬,赵姬见到嫪毐就喜欢上了,让他假扮太监去宫中伺候自己,嫪毐也是很精明,很快将赵姬迷得神魂颠倒,还让他给自己生了两个儿子。

这一切是瞒着嬴政进行的。后来嫪毐封了信侯,不仅获得赏赐还有封地,权势也越来越大,秦国的大小事务均由他做主,就连吕不韦都得受他的约束。都说喝酒误事,一点不假,一次酒后,嫪毐与大臣酒后失言,说自己是嬴政的假父,意思就是继父。

嬴政知道后秘密调查知道了嫪毐的事迹,还与太后有了两个儿子。最后嫪毐被车裂,其党羽遭受牵连,虽然赵姬逃过一劫,但是逐出了咸阳城,至于两个孩子,则都被嬴政处死。好了,今天的故事讲到这里,我是百家号麻辣味历史文化,喜欢的朋友继续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