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人严重低估的朝代,若没有它的存在,一千多年前的中国会倒退

2020-10-09 18:33:00 作者: 被世人严重低

今天要说的这个被严重低估的朝代就是隋朝,倘若没有它的存在,一千年前的中国会倒退!

大定元年二月,周静帝将皇帝宝座禅让给了自己的外公杨坚,杨坚顺势登基称帝,建立了隋朝。

杨广,是隋文帝第二个儿子,他自幼聪明好学,文武兼备,在朝中颇有声望。在他13岁的时候,便受封晋王,由此可见,杨坚对这个儿子的期望。

公园589年,隋文帝认为统一天下的时机已经到了,于是他任命20岁的杨广为隋朝军队统领元帅,给他配了五十万精兵,还有无数能征善战的将领。

其实隋文帝杨坚的本意就是让杨广去镀金,一个二十岁的毛头小子,没上过战场,懂什么战阵之术?

在隋军强大的攻势下,南朝陈很快便灭亡了。在进入南陈之前,杨广便对隋军大小将士下了死命令,绝不可伤害任何一名百姓,也不能掠夺百姓财物!

所以隋朝军队在进入南陈境内后,并没有烧杀抢掠,这使得在民间,杨广的名声非常好。590年,杨广被朝廷任命为扬州都督。

江南一地,与北方分离已久,彼此之间的隔阂很深。杨广任职期间,鼓励士兵与江南本地姑娘结亲,举荐当地士子进入朝廷。在他的治理下,江南逐渐融入了隋朝。

公元608年,隋炀帝杨广继位,为了联通南北水道,杨广征召百万民夫修造修改通济渠、造邗沟。3年后,又征召数十万民夫修建永济渠,前后大概花了五年的时间,总算让大运河初具规模。

此后,隋炀帝还不满足,他花了五年的时间,开凿引水口,将其引到运河水道。于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大运河终于开凿成功了。

大运河的落成,对于隋朝来说,具有积极意义,对于南北的交流更是有着莫大的影响。

虽然在隋朝年间,对于修建大运河这件事,各地都是怨声道哉,但从历史上来看,大运河实在太重要了,它对于国家发展的推动一直持续到清朝末年,由于当时独特的大环境,清朝将漕运改为海运,于是大运河的作用开始减弱。

笔者认为,大运河与秦朝建造的长城差不多,都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但对于那时候的百姓来说,就不那么幸福了。

公元605年,杨广派大将韦云前去讨伐契丹,韦云知道契丹与突厥不和,于是便拉拢突厥人,两边夹击,重创契丹族。

公元608年,隋炀帝派出隋军征讨吐谷浑。毫无疑问,这场战争是隋朝赢了,隋军歼灭了吐谷浑全部有生力量,在此地建立了行政单位,大隋拓土千里。

公元611年,隋炀帝认为高句丽乃是中国心腹之患,决心灭掉这个国家。于是,声势浩大的一征高句丽开始了,此次出征,由于隋炀帝在民间的威望,百姓们都自发参军,隋炀帝为了万无一失,更是征召了大量士兵和壮丁。

可惜的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此次征伐并没有成功。

613年,不服输的隋炀帝杨广再度征召士兵,准备干掉高句丽。但无奈的是,在出征前夕,隋朝贵族杨玄感起兵造反,隋炀帝只能无奈返回。

614年,隋炀帝平定了国内叛乱,再度征召士兵,准备再次讨伐高句丽。此次很顺利,高句丽国王出城投降,但,还没等隋炀帝高兴几天,国内叛乱频发,隋炀帝只能急匆匆带着士兵回国。

当时的隋朝虽然遍地烽烟,但凭借精锐隋军,剿灭叛乱还是没问题的。但问题是,还没等隋炀帝行动,他就死在了宫廷政变之中。

616年2月,李渊逼迫隋恭帝禅位,自己当上了皇帝,建立了唐朝,隋朝自此灭亡。

隋朝对于中国的贡献,上面也说了,倘如没有隋朝存在,那么,大运河也不会出现,一千多年前的中国必将倒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