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临终对弟弟说: 把江山交给你, 朕放心了! 结果却亡国了

2020-10-10 10:28:45 作者: 皇帝临终对弟

在我国古代帝王制度里,一般会由嫡长子继承皇帝的位置,如果皇帝没有子嗣,那么皇帝就会从皇族里挑选出一人来继承皇位,明朝皇帝朱由校就是这么做的。朱由校是朱常洛的儿子,他的父亲也是多灾多难。

朱常洛虽然是长子,但是他生母是宫女,所以从小备受冷落。幸亏有明朝的臣子在后面护着,他们让万历皇帝很头疼,最后皇帝无奈,就让20岁的朱常洛做了明朝的太子。

当上太子的朱常洛

也没有一帆风顺,在这期间就差点被废掉。直到万历皇帝驾崩,朱常洛继承了万历的皇位,终于熬出了头坐拥了天下。但是他做皇帝28天就驾崩了,所以朱常洛还有一个称号:“一月天子”。

国家得有皇帝,如此一来明熹宗朱由校登基,奈何朱由校从小不喜欢读书,大臣们的奏折他也看不懂,于是还闹出不少的笑话,更可怕的是,国家的大权还被魏忠贤和他的乳母客氏控制着。

当时明朝已经有了衰落的迹象,但是朱由校一心只把心思放在木工活上面,把国家大事交给魏忠贤来处理。朱由校时常让魏忠贤伴自己左右,一次,朱由校乘船玩耍,一阵风就把朱由校吹了下去。朱由校被救起后就吓得半死,不久就病倒了。他把弟弟朱由检叫来,对他说:“你有尧舜的才能,把江山交给你,朕就放心了。”

后来崇祯皇帝朱由检登基,他先把魏忠贤治罪。又开始努力治国,一直,没敢忘记哥哥的遗言,奈何崇祯皇帝朱由检太过多疑,对于袁崇焕这样的臣子他也不敢大家任用,再加上明朝已经是千疮百孔。最后结果我们都知道。满清入关推翻了明朝统治,建立起清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