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学会长生不老之术也没用?

2020-10-10 21:41:44 作者: 悟空学会长生

(蜗牛看西游第4621期)

文/蜗牛

孙悟空找菩提祖师学习法术的唯一要求就是长生不老,为了达成这个愿望悟空拒绝了菩提祖师的好意,直奔着长生不老之术而去。但是,大圣想要学习这门法术不就是怕死吗?倘使他知道即便他学成归来依旧会被别人杀死又是什么感觉?

西游中有两个人掌握着杀死悟空的方法,这样的方法导致悟空学习了法术也没用。这两个人是谁,这两种方法又是什么?

第一个方法掌握在菩提祖师手中。

悟空在众位师兄弟的面前变作松树,这一幕恰好映入了菩提祖师的眼帘,这位严师没有给悟空改过的机会,旋即就决定将悟空赶出学校,悟空离校之前,老师还专门恐吓了他一番——

祖师道:“你这去,定生不良 。凭你怎么惹祸行凶,却不许说是我的徒弟。你说出半个字来,我就知之,把你这猢狲剥皮锉骨,将神魂贬在九幽之处,教你万劫不得翻身!”

菩提祖师说的这段话让我们得到第一个有效信息,只要将悟空的神魂丢到九幽之地,悟空就再无翻身之处,只能静静的等待死亡的到来。此话说出菩提祖师之口,可信度就大大提升,所以这算是第一种方法。

第二个方法掌握在沙僧的手中。

悟空在车迟国和虎鹿羊三位大仙结下了梁子,然后来自大唐的代表唐僧团队,和来自车迟国的虎力大仙杠上了,双方进行了一轮比拼后并没有分出胜负,主要原因是车迟国这三位没有投降的意向。最后双方只能进行加时赛,第一个比赛就是砍头,悟空听完这个规则后丝毫不慌不忙,砍头这种事对于他来说就是手到擒来的事。

很快,刽子手就位,摆好姿势准备迎接第一颗脑袋,一号选手悟空很快就位,刽子手手起刀落把猴子的脑袋砍了下来,八戒看完后都打算给悟空找个风水宝地埋了,这时,身为知情人的沙僧老神在在的说——

“他有七十二般变化,就有七十二个头哩。”

沙师弟这是在告诉我们大师兄有七十二条性命,只要这七十二颗脑袋被砍完,大师兄就只能和这个美丽的世界说拜拜了。

菩提祖师了解内幕我们还能理解,沙僧又是从何得知的呢?

沙僧在担任卷帘大将之职时,时刻守护在玉帝的跟前,这样机密的事情又怎么能够瞒得过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