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女妖美得没有底限?不仅如来怜惜,天蓬元帅可以为她大闹天宫

2020-10-11 20:53:17 作者: 哪位女妖美得

文/金宝哥讲故事

提及《西游记》的绝色美女,肯定许多人能瞬间打开话闸子。有的人说,观音菩萨最美,的确,在西游记原文里,虽然没有对观音容貌有正面的描写,但是我们能从侧面看出观音的绝世之美。

在车迟国里,有一只狐狸精变成了观音的模样迷惑了国王。这国王从此是荒淫无度,身子也慢慢地垮了下去。原文中写道“(狐狸精)年方一十六岁,其女形容娇俊,貌若观音,进贡与当今。陛下爱其色美,宠幸在宫,号为美后。近来把三宫娘娘,六院妃子,全无正眼相觑,不分昼夜,贪欢不已。如今弄得精神瘦倦,身体尫羸,饮食少进,命在须臾。”

也有人说了,女儿国国王最美。说的也没错,女儿国国王美得不可方物,让唐僧差一点动了心。但金宝今天要和大家说的是,到底哪一位女妖美得没有底线?不仅让如来怜惜,天蓬元帅也可以为她的美大闹天宫!

原文里说道,这个女妖是:发盘云髻似堆鸦,身着绿绒花比甲。一对金莲刚半折,十指如同春笋发。团团粉面若银盆,朱唇一似樱桃滑。端端正正美人姿,月里嫦娥还喜恰。

大家注意看看,这女妖虽是妖,可却长了一副极致端正的“美人姿”,更是比嫦娥“还喜恰”。

早在镇海寺的时候,半夜时分,敲钟的小和尚经常一去不复返。待到天明,能发现寺庙角落留下一堆骸骨和脱去的衣裤。孙悟空为了探明真相,变成了一个小鲜肉和尚也去敲钟,果然成功地引起了这个女妖的注意。在西游记原文中,孙悟空和这个漂亮的女妖还有一段激情描写,尺度有点大,这里就不再详述。

看到这,已经有朋友猜出这个女妖的名字了,没错,她就是金鼻白毛老鼠精。老鼠精早年因为邂逅了唐僧的前身金蝉子,金蝉子见老鼠精可爱,于是喂她吃了如来的香花宝烛,从此酿成了这么一段孽缘。

为了救得唐僧,孙悟空喊来了托塔李天王和哪吒。在抓了老鼠精之后,孙悟空高高地扬起了金箍棒,棒子还没来得及落下,就被哪吒给拦住了。哪吒告诉孙猴子,早在三百年前,这老鼠精就被他们降服了。哪吒当初和孙悟空一样,也是准备将其击杀。

不曾想到,如来突然赶了过来。在托塔李天王和哪吒面前,如来说了许多好话,最终放了老鼠精。纵观如来在西游记中的露脸频率是屈指可数,可为了老鼠精,如来甚至走下莲台赶到第一现场,想来思去,必是老鼠精楚楚可怜的绝世容颜让如来也怜惜不已,这才破天荒的放了这只妖怪。

再看看当年,天蓬元帅在玉帝的宴席上喝醉了酒,当他面对美不胜收的嫦娥仙子时,天蓬元帅居然将玉帝的告诫抛到九霄云外,直接对嫦娥仙子动手动脚。原文又说老鼠精比嫦娥更加动人,倘若当年天蓬元帅遇到的不是嫦娥仙子,而是老鼠精会怎么样?

想当然的,天蓬元帅恐怕更是按捺不住,为了得到金鼻白毛老鼠精,即使让他大闹天宫反了玉帝,天蓬元帅也是敢的。不愧是“红颜流落非吾恋、冲冠一怒为红颜”啊!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